苏卿辞

🈚

【GB】我的守护神先生(下)

·尹文希X书墨尧

·4K正文+2K车


那你呢,你也会为我而动情吗?

BGM:你最漂亮



-

期末考结束那天,下了场大雪,是初雪。


南方倒是很难得下雪,对于我来说下雪是件无比稀奇的事情。


书包才刚刚放下,还围着毛绒围巾的我,已经迫不及待自告奋勇的打开大门,在院子里堆起了雪人。


被寒气冻得红彤彤的鼻尖搭配着红彤彤的手指,在我面前的是已经堆砌好的丑丑的矮矮的小小雪人。我将从厨房里偷过来的胡萝卜小心翼翼地放在了它的脸上,充当起了它的可爱鼻子。


身后,身着灰色棉服的书墨尧,静静地看着我那一系列动作。


积雪下得足够厚,雪地靴踏在地上,深一脚浅一脚的印出一个又一个可爱的小圆点。我蹦着跳着,在雪地里踩出一个又一个腊梅花,将冰冰凉凉软乎乎的雪搓成一个又一个雪球,朝着书墨尧就扔了一个过去。


刚堆好的小雪人露出了微笑,书墨尧被这猝不及防的雪球打了个正着,灰色棉服上渐渐晕染上了一团不大的水渍。


他看着我,无奈的摇了摇头。下一秒,闪身来到了我面前。搓了一个比我掌心还大的雪球,对准我就丢了过来。


“呜哇!”


透心凉的雪球,砸了个满脸。我甩了甩脸上的堆雪,眼疾手快的又朝着书墨尧丢过去好几个刚刚准备好的雪球。


下雪的天气里,最适合打雪仗啦。


最适合最适合,与自己喜欢的人一同玩耍啦!


脸蛋也被冻得通红,欢笑着呼出的白气氤氲在周遭,我看着书墨尧渐渐露出的微笑,趁他不备,又朝他认出了一个巨无霸雪球。


“看招!”


我的守护神似乎是早就料到了我会耍小花招,闪身躲过了这一袭卝击。下一秒,刚还在院子里快乐打雪仗的我,已经被书墨尧提溜着瞬移回到了客厅。


客厅里暖气充足,温暖的像是心房。我搓了搓刚被冻得发僵的手,踮起脚尖就将冰凉的手搭在了书墨尧的脸颊边。


“你啊…”


他不慌不忙的用自己的手握住了我的,暗自给我捂热着。另一只手拿起早已准备好的热毛巾,细致温柔的为我擦脸。


冻得通红的指尖,被暖烘烘的毛巾包裹着,书墨尧边擦拭着边暗自调高了屋内的温度。


“书书,我没事的,不冷。”


“你体寒,我去煮姜茶。”


他说着,闪身进了厨房。书墨尧说的没错,我体寒。每年的冬天简直就是我的噩梦,手脚冰凉,夜晚蜷缩成一团,过了好久身子都无法温暖过来。


脚底因为刚刚的打雪仗冰冰凉,我跳了跳,好让自己的身子能够快速暖和起来。


厨房的门并未关上,我偷偷望着书墨尧忙碌的背影,又回忆起了小时候。


那时候的我喜欢看各式各样的纪录片,探索冒险的、动物纪实的、还有那各式各样的美食纪录片,我都喜欢看。每每看到自己喜欢吃的食物时,便会缠着书墨尧让他做给我。


有一段时间又特别迷恋精致可爱的纸杯蛋糕,于是我便在书墨尧看书的时候,装作好奇的模样伸了个懒腰若无其事般开口:


“哎,书里的纸杯蛋糕看起来好好吃的样子哦。”


“你想吃?”


“也不是啦,就想看看到底是什么样子。”


后来的那天下午茶时间,餐桌上摆着的是我梦寐以求的纸杯蛋糕。上面洒满了我爱吃的糖霜,可可爱爱的一粒樱桃点缀在其中。


我几乎是有些舍不得用勺子去触碰这一完美的纸杯蛋糕,只能抬头望向书墨尧,朝着他露出了个心满意足的笑容:


“谢谢书书,我很喜欢。”


我想起了那年盛夏心血来潮想要去做冰粥,隔天午后的桌上就多了一碗冰粥,里面所放的芋圆珍珠,比我所吃过的任何一家冰粥还要多得多。


我知晓肯定是书墨尧的手艺,立马跑上了楼推开房门。


他那时在用毛笔习字,油墨香浓厚。我看着纸上那些看不懂的文字,再看着书墨尧认真的模样,舀了一勺冰粥递到了他嘴边。


“书书你也尝尝。”


那日的暖阳透过薄纱窗轻飘飘的落在了身上,我看着书墨尧泛起的浅浅笑意。轻轻将一个吻落在了他的脸颊旁,软软的柔柔的,像是冰粥里好吃的珍珠。







-

我如愿考上了自己心仪的大学,随之而来的还有我的20岁生日。


说是要在家隆重举办一场生日派对的,但朋友们都不约而同的出去旅了游。


我能够预知到这一次的旅行对于他们来说意义重大,会是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索性干脆在家,买了蛋糕喝了点小酒乐呵乐呵庆祝庆祝。


从蛋糕店拎着预订蛋糕回来的时候,天色已晚。我看着停在蛋糕店门口,倚靠在车门旁的书墨尧,还是忍不住轻轻笑了出来。


他穿着那件我最爱的黑色风衣,捧着我最爱的小雏菊。在暮色夕阳里,朝我露出了灿烂的微笑。


我说过,我喜欢他的笑。他笑起来的样子,青春而又少年气息,就连眼角处泛着的鱼尾纹都生动了起来。


于是我拎着蛋糕,扑过去狠狠的环抱住了他。


是淡淡的檀香是雏菊的清新,弥漫在鼻尖好闻极了。书墨尧似乎还特地喷了点香水,凉凉的微咸的大海气息,萦绕在鼻尖。


他接过了我手中的蛋糕,郑重开口:


“生日快乐。”


我能够预知人们在几秒钟后乃至于未来究竟会发生些什么,但我始终无法猜得透书墨尧。


我望着书墨尧依旧儒雅的面庞,踮起脚尖朝着他眨了眨眼睛:


“今天我20岁了。”


他憋住了嘴角的笑意,将身上的围巾解了下来,一点一点一圈一圈缠绕在我的脖颈间。绒绒的暖暖的,我将半张脸埋进了围巾里,闷闷道:


“那叔叔给我准备了什么礼物呢?”


他将围巾的末端打了个好看的蝴蝶结,悄然回答了我:


“我自己。”


说完这句话,我的守护神耳垂俨然变得通红。他捂住了自己的脸,不好意思的笑了起来。


以前,书墨尧是不会让我碰酒的。然而今天不一样,我已经过了幼稚的年龄。


拎起一瓶烧酒,倒满了自己的酒杯,我望着书墨尧从厨房内端出了他自己亲手做的蛋糕,还是忍不住想要哭泣。


“我做了你最喜欢吃的抹茶味。”


蛋糕表面被撒上了厚厚的抹茶粉,花体英文流畅而又好看的写着“生日快乐”。我望着蛋糕,又抬头望向了书墨尧,开心极了。


“谢谢叔叔。”


桌上的精致花瓶里插上了他送我的那束雏菊,我所买的蛋糕与书墨尧亲手做得蛋糕摆放在了一起。


我看着他一点一点的为我切开蛋糕,将蛋糕正中央最完美的部分统统留给了我。看着他风衣包裹下精瘦的腰肢,再看着他手腕上佩戴着的腕表。我一愣,复又开口:


“书书这块表,是我送给你的吗?”


“嗯。”


他本可以佩戴更昂贵更精致的腕表,但书墨尧都一 一拒绝了。我打量那略显娇俏的绿色小雏菊手表,端起酒杯,对准了书墨尧的高脚杯便是轻轻一碰。


叮铃,当啷,酒杯相撞,清脆悦耳的鸣叫。


我朝着书墨尧晃了晃酒杯,一饮而尽。


辛辣而又刺激的液体流入喉间,难受的我眯起眼睛不住地咳嗽。书墨尧连忙将切好的蛋糕放在我面前,走过来拍了拍我的背。


“别喝这么猛。”


“好难喝,又辣又涩。”


我摇了摇头,将酒杯放下,打量起面前的书墨尧。


今年我已经二十了,穿衣风格气质上早已趋于温柔,我看着书墨尧丝毫没有任何变化的面庞,不知为何,我冷不丁开口:


“书书也会给其他人过生日吗?”


“并不,我也不会照顾他们到你现在这个年纪。”


“那书书活了多久?”


“很长很长…”


书墨尧长呼出一口气,将我嘴角边的蛋糕屑擦拭干净,拍了拍我的肩膀继而说道:


“你不一样。”


酒精的刺激,气氛的的渲染,我看着面前“摇摇晃晃”的书墨尧,匆匆忙忙扯住了他的衣袖,颤抖着开口:


“神也会动情吗?”


“会。”


“那书书会乖吗?”


无厘头的两个问题,书墨尧在我面前俯下了身子。他的眼神认真而又专注,抬手摸了摸我的头顶,他轻轻回答了我:


“会。”





-

我餍足了,坐在床边抱着抱枕,看着还未缓过神来的书墨尧,将手放在了他的额前。


“书书为什么要来当守护神呢?”


他大可以投入轮回,而不是经历着一个又一个的沧桑凄凉,见证着自己的友人纷纷离去。


书墨尧愣了片刻,轻轻回答了我:


“那是很久之前的事了,无非不过是拯救的戏码…时间于我而言不过是沧海一粟,所以我才做了这守护神。”


“听起来怪怪的。”


他无奈地笑着,伸手拍了拍我的头顶:


“你不用理解的。”


我想起了多年之前银杏树下的谈话,回忆起了视线里那朦朦胧胧的人影。话语间听不太真切,人影绰绰。


“这便是那被选中的孩子?”


“自然。”


清淡的香气渐渐传来,记忆中的人影如今与身旁的人儿重叠在了一起。我看着衣衫凌乱的书墨尧,继续追问着:


“那书书呢,书书想不想离开这里?”


“不想,我已经寻到了寄托的珍宝。”


他满足的摸了摸颈间我所留下的印记,望着我的眼神缱绻神情:


“能安稳过一生便是一生,不用想太多。”


“嗯!”


我将这个高大的男人再一次搂入了怀中,任由他在我的怀里厮磨着。抬手揉了揉他的发丝,我开口了:


“那就平安顺遂,安然度过这一生。”








*终于写完了自己构思许久的守护神系列。可以说是甜文也可以说是带着一丢丢的刀子。毕竟书墨尧和尹文希安安稳稳度过这一世后,就会都进入轮回,在这之后,一切都看缘分了。

车子的部分在AFD  免费的!





评论(6)

热度(1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