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卿辞

🈚

【GB】我与审核不得不说的故事

·沈安安X沈禾

·写手太太X养她长大的男人



飞鸟与鱼

BGM:this  time 




-

再一次遇见沈禾的时候,是在我家楼下。


初冬的天气冻得人脸生疼,上一次同沈禾见面的时间我早已记不太清了。


我瞧见着他身着白色的棉袄,身形修长立在门口,不知为何倒是品出了点岁月静好的美感,除了他一手拎着那煞风景的一捆捆芹菜和提着我不爱吃的香菇外。


三步并作两步奔到他面前,沈禾将视线落到了我身上,稍稍俯下了身子,将那大袋大袋的蔬菜递到了我面前。末了方才开口:


“安安,我来看看你。”


“谢谢啊,大老远还带些菜过来。”


我拧着鼻子皱着眉头捏着那袋子上的一点点边边,小心翼翼地收下这份“大礼”,这才饶有兴致的打量起沈禾来。


许久未见,他倒是没有改变过。依旧是那副清冷孤傲的模样,看起来并不好相处,嘴里能说出一长段话我都觉得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外面风大,不进来坐坐吗?”


我朝着沈禾努了努嘴,男人愣了片刻,呼出的气息在空气中氤氲成白气。他望向我,嘴角漾起了浅浅的笑意,过了片刻,他轻轻答道:


“好。”







-

我是被沈禾养大的“孩子”,这样说有点不对味。老实说,他在我小时候照顾我一段时间。不过时过境迁,长大后的我早已搬出来独自一人居住了很久,不过沈禾倒是偶尔会过来看看。


年龄的差距,岁月的鸿沟,让我觉得沈禾并不是太好相处,况且他整日里冷着张脸,是夏天看到都不用开空调的程度。


我将沈禾带回了家里做客,他刚踏进玄关换上我给他的毛绒拖鞋。眼疾手快的我便立马一个百米冲刺跑向客厅,“啪——”的一声狠狠合上了笔记本电脑。


可不能让沈禾看见我屏幕上的内容。


然而对于我的这一系列动作,沈禾并不理解,他蹙着眉问道:


“安安?”


“我在!哈哈…笔记本充完电忘记拔插头了,哈哈哈不然太费电了,你说是吧,沈禾?”


我打着哈哈边将笔记本收回了包里,边和沈禾聊起了天。


沈禾沉默而又狐疑的盯了我片刻,又继续询问了起来:


“住在这里很不方便么?很怕电费透支?”


“哪有哪有…可舒适了,吃香喝辣睡麻麻香,比以前住你家舒服多了。”


沈禾无奈摇了摇头,似是要反驳,但他最终整理了自己的话语,缓和了些许神情和我道:


“你不能吃辣,平时少点些外卖。”


看吧,我就说沈禾是个乏善可陈只会唠叨的男人。然而我到底还是面上乖巧点头答应着他,背后用脚底在地上画了一个又一个诅咒的小圈圈。


我看着沈禾默不作声地拎着那一袋袋新鲜蔬菜进到了厨房,看着他沉默地系上了我挂在墙边的粉色围裙,再看着他默默关上了厨房门。


盯着这一系列动作,我只觉得脑内灵感像是大河决堤般不忍直视。


懂了,今晚就写吃干抹净人妻家庭煮夫!






-

隆重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沈安安。主业还是位在校大学生,副业则是…咳,偷偷摸摸在某国外网站上写些不可描述小文章的太太。


小有名气,粉丝数量固定。虽然这个网站一直以种种不可描述以及紧张刺激出名,但我所写的文章很多时候都会夹杂了剧情,由剧情过渡到男女主的爱情,最后水到渠成升华为酱酱酱!


也因而,我的文章底下很多的评论都是“看了直呼爽快刺激”、“想让男主承受更激烈惩罚”诸如此类的评论。她们会大呼不过瘾,纷纷刷礼物让我写得更为具体详细一点。


谁不想看男人哭泣,谁不想看男人可怜巴巴!


谁不想?!反正我是想的,于是我写了许多许多不可描述的文章,以此来满足我的XP,然而怪就怪在我笔下的每一个男主或多或少都带有点沈禾的影子。


那清冷孤傲的钢琴家,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在阳台摇椅上小憩;那温润如玉的花店老板,害羞时会耳根泛红;就连为了改变文风所写的坏坏黑道大佬,撒娇时的动作则是亲昵蹭着爱人的肩膀…


每一个每一个男主,即便他们的外貌风格性格迥然不同,但他们的小习惯小动作或多或少都透着沈禾的气息。


或者说,他们皆为沈禾的影子,我所写文的男主灵感统统来自于沈禾。


我知晓这样做的确有点不对头,但沈禾真的说来太符合我的口味了。


他长相气质都偏向于清冷,幼年还曾担任过我一段时间的“男妈妈”。这些年来,倒也从未听过他身边有玩伴,更多时候我所熟知的在我记忆里的沈禾,总会在安静的午后读书,会在阳台的摇椅上小憩。


沈禾养了一只八哥,相较于他冷淡的性格,那八哥简直就是聒噪,可能是被我训练惯了,八哥每逢见我就爱嚎上那么两嗓子“恭喜发财!”。


偏偏是这般的沈禾,倒是激起了我不少兴趣,以至于我在这网站上,还要通过一些剧情情节描述才会堂而皇之的过渡到那些脖子以下的部分。


哦,忘记说了,我是个GB写手,总之是位喜欢酱酱酿酿男人的写手。


实践经验为零,但脑内黄色废料高达百分之一万。


我有很多很多想要尝试的姿势与道具,想要同沈禾尝试,但我始终不敢迈出那一步。


沈禾与我而言,过于冷淡过于冷然,像是放置在冰天雪地里的泉水,我只好将这些无法藏匿的灵感付诸在这个网站上。


毕竟在文章里,我想怎么写就怎么写!








-

然而沈禾住在我家的这一段时间里,别提是写文了,我连看视频都不敢看。


偷偷摸摸打开手机上的网站软件,假装自己在浏览围脖一样刷刷刷看着新文底下的评论,读者们纷纷怂恿我将男主可以玩耍的更为可爱一点。


我也想啊!但我有苦难言。


我捧着手机切换回了原来的单词软件,假装自己在学习的模样刻意将单词的音量外放到最大,偷偷打量着坐在客厅里的沈禾。


他在看报,今天早上刚到的报纸。阅读时的沈禾会架上那一副金丝边眼镜,显得有些斯文。他抿着唇蹙着眉,似乎是看到了些什么不好的新闻。


我想起了最近发布的文里刚好写到了男女主一起漫步在冬日的街道上,吃着烤红薯拿着糖葫芦,手牵手甜甜蜜蜜最后顺理成章酱酱酿酿的画面,心里只觉有些酸溜溜。


以往的冬天,我已经溜出门去捧着两大袋糖炒大栗回来了。


但如今沈禾在这里,纵然我脑内有千百幅让人流鼻血的画面,我也只能够想想而已。


我胆子可没那么大,老实说我还有些怕他。


冰冰凉的冰块,啃起来硌牙!


我瞧见着沈禾没什么动静,又将手机切回到了网站软件上。


新文的反响很不错,曾几何时我也将文章删减过后发在这里的软件上。但哪怕整篇文章清水的就像是那水煮白菜,但莫名其妙还是会被屏蔽。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索性在这个网站里放飞了自我。自己想用的,想玩的统统写了个遍。


文章底下的评论里,时常有那么几副熟悉面孔。有些姐妹们我通过私聊成功加上了她们的联系方式,每天都会探讨黄色废料,有些则会不定期的开放点梗专享楼,让她们把想写的告诉我,随后我去炖大肉。


一排排评论滑下去,我又看到了那抹熟悉的身影。这个ID名字没有取过,依旧是系统的随机英文数字,让我时常怀疑它是个机器号。


但就是这样一个机器号,每次我的新文一发布,都会投给我大量的礼物,再加上一长段夸夸夸式彩虹屁。


这次的文章也不例外,它投给了我折合几百金额的礼物,彩虹屁评论也正中我的心扉。很多时候我都会在文章里塞入一两个小彩蛋,会将以前文章的男女主抓几个放在新文里做一个小小的联动,这个账号每次都会发现这些可爱的小惊喜,并把它们写在了评论里面:


“太太的文一如既往的高质量,不同于简单粗暴的H,太太总喜欢循序渐进慢慢而又温吞的通过剧情来展现男女主之前的爱情…”


很长一段的评论,细细读完后,我噼里啪啦打字回复着这位读者,还未彻底打完,耳畔却是传来了沈禾的声音。


“安安?”


“怎么啦?”


抬头,我瞧见沈禾将手机放入了风衣口袋,一脸疑惑的望向他间,沈禾开口了:


“要不要出去走走?”


“好呀!”


“冷么?”


站定在沈禾面前,他无厘头的问了我这么一句话。想到外面的寒风,我立马点了点头。


几不可闻的叹息回荡在耳畔,沈禾同幼时一样俯下身子揉了揉我的头顶,将挂在墙边的帽子与围巾取下,一圈圈将围巾缠绕在我脖颈间后,他在末梢打了个漂亮的蝴蝶结。


“别冻着了。”


“知道了。”


我闷闷开口,脑海里想着的却是今晚的新文一定要偷偷写男妈妈系列。








-

我同沈禾来到了一条繁华商业步行街上。


或许是因为临近节日的缘故,步行街的氛围很温馨浓厚。树枝上都挂上了闪烁的霓虹灯,五光十色,就连街边的灯光都是暖洋洋的。


有许许多多手牵着手的情侣漫步在街道上,他们相互依偎甜甜蜜蜜,而我手里则被沈禾塞了一个又一个好吃的食物。


“沈禾,不用了,我真的吃不下了。”


瞧见着他刚又从摊位边拿了一串糖葫芦递给我,我连忙摆手。


步行街还未逛多长,我的手里已经捧着一大袋子糖炒栗子还有一个烤得喷香的红薯,这些都是沈禾给我买的。


一路上他一言不发,却偏偏试探性的牵住了我的手。就连牵手都没有十指相扣,只是虚虚的勾住指节。偏偏如此,但我还是发现沈禾悄然泛红的耳根。


怪可爱的。


我如是想着,将晶莹剔透的冰糖葫芦又递给了沈禾。


他有些惊讶, 但还是乖巧的接过。随后我晃了晃手里的纸袋子,开心地说道:


“吃这些我就够啦!”


“可是,还有奶茶火锅…”


“什么?”


“不,没什么…”


沈禾有些欲言又止,眼神闪躲着咬了一口手里的糖葫芦。在我印象里的沈禾并不常吃甜。果不其然,糖葫芦那酸酸甜甜的味道刺激的他眯起了眼眸。


沈禾有些生硬的转移了话题:


“你搬出去之后,生活费都是怎么赚的?”


“哦,我啊,就是写点文章,小说啥的,赚赚外快,够用够用。”


我倒的的确确是个写文的,可我那儿敢告诉沈禾我是个写脖子以下不可看之文的作者。


“小说叫什么名字?”


我咬了口松软的烤红薯,随意的胡扯了一个小说名。


沈禾低沉的应了一声,过了片刻又回复了我:


“你所说的这个小说名,我可搜索不到。”


沈禾生得高大,他又微微俯下身子,将手机在我面前晃了晃。往日里冷若冰霜的沈禾,如今却是眯起眼眸嘴角荡漾起了一点点笑意。


他笑起来可真好看,我心想着。


然而思绪回笼的速度过于快,我立马想到面前的沈禾,他所说的话语,就连他近来的穿着,都同我新文里的男主一样!


相同的黑色长款风衣,就连所做的事情也是同女主一起来吃冬日八件套。如出一辙的做法,还有面前沈禾欲言又止的表情。


我咬了口手中热乎乎的红薯,半晌说不出话来,过了许久才支支吾吾的开口:


“你看过我写的文?”


“嗯。”


“ID是哪个?”


他报出了一串数字,我惊讶的愣在了原地。


这就好比自己马甲掉了在大街上被人围观,围观人里还有自己的性幻想对象一样可怕。更何况,这个沈禾便是我每次发新文都会给予超长彩虹屁的那个账号!


这简直比中彩票还要刺激!


我呆愣的望着沈禾,他也同样看着我。只是被我注视了许久,他有些不自在的撇过脸去,那悄然泛红的耳根早已将他的内心活动暴露了个彻底。


“你写文的那个网站背后的公司,我有持有股份的。”


“你的每篇文我都看过,包括那些剧情,那些姿势和道具我都记得很清楚…”


“停!打住,再说就已经是脖子以下不可描述的部分啦!”


沈禾捂住了脸,好让自己已经染上绯红的面颊不被我看见。但我侧头打量着如今早已步入社会多年愈发变得沉稳的沈禾,又小声补充上了一句:


“我还以为你是个闷葫芦,不懂这些。”


结果玩这么大。


我悄悄握住了沈禾的大手,又郑重无比的和他十指相扣起来。眼见着大男人像是炸开的烟花一般欣喜,我又说道:


“现实素材不就有了吗?”


“你所写的文,就是我的教材。”


人潮拥挤的步行街上,沈禾悄然低下了头,伏在我的脖颈间,朝我呢喃着说出这么一句。


他呵出的热气,痒痒的,他的整个人,是甜甜的。





*本合集都是和审核君的各式各样小故事,以后还会有更多太太产出,喜欢和感兴趣的大家可以订阅合集。谢谢各位的支持,也非常感谢这个合集里的太太们,啵啵!记得点个订阅哦。







评论(22)

热度(2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