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卿辞

🈚

【GB】我的守护神先生(上)

·尹文希X书墨尧



BGM:이쁘다니까

那你呢,你也会为我而心动吗?







-

“书书,我要吃荷包蛋啦!”

“书书,上学要迟到了!”

“书书叔叔书书…”

……


匆匆忙忙的跑下楼梯,顺手拿过挂在墙边的书包,我朝着厨房里正在忙碌的男人兴奋的挥了挥手。


难得的暖阳,晴空日和,透过窗户照在脸上舒适极了。我跑到男人身边,站直了身子,偷偷解开了他系着的围裙:


“早上好,书书!”


又是元气满满的一天!


回答我的永远都是书墨尧的一声轻叹,他停下了还在剥鸡蛋的动作,腾出一只手来拍了拍我的头顶。家里的温度适宜,身着一件毛衣的书墨尧看起来温柔而又亲切。他笑了笑,回应了我:


“早安,早餐马上就做好了。”


透明的玻璃,将正在厨房忙碌的书墨尧一览无余,我能够望到他在仔细切着火腿,极为耐心的洗礼着那些蔬菜。长长的袖子被他挽起了半截,露出的手臂结实好看。


小时候的我总觉得书墨尧做饭是一件无比神奇的事情,似乎他什么食物都会做。只要是我开口说的,隔天早晨,我便会发现餐桌上多出了这样菜。


书墨尧,真的是个很神奇的“人”。


他是我们这个家族里,无所不能的守护神,已经陪伴着家族度过了一个又一个轮回。


而到了我这一代,家族里的成员们分散在世界各地。因为我特殊身份的缘故,所以自小就同书墨尧生活在了一起。他算得上是我的亲人,我的监护人,我的朋友…


我将书包放在了一旁,透过玻璃悄悄打量着他。


神是不会有年龄的,我知道书墨尧活了很久很久,但他在外貌上丝毫不会有任何变化。


似乎停留在了人类三十五岁的外貌上,总之有时候我喊他习惯了就会“叔叔书书”囫囵吞枣般一股脑儿乱叫,反正书墨尧也会全部接受,他总是拿我没什么办法。


书墨尧长得并不是帅气的类型,相反,他很耐看,眉眼柔和,周身气质温润,眼角的鱼尾纹笑起来的时候总会可爱的扬起。


托着腮打量着他在厨房忙碌,稍许片刻,我也窜到了厨房,偷过一个刚洗好的小番茄就送进了嘴里。


汁水充沛,酸酸甜甜。


书墨尧还在切火腿肠的手停顿了半秒,随后轻轻开口,他的声音低沉好听:


“这么悠哉,今天不急着上课?”


“今天是周末诶。”

“那你还风风火火的下楼。”

“逗你玩儿,就想早点起来。”


我又偷了个小番茄塞入嘴中,笑眯眯的望着书墨尧。


于他而言,我是小辈,是个古灵精怪的孩子。他低头沉思了片刻,拿了一片火腿肠递到了我嘴边,有些无奈道:


“又有什么鬼点子了?”


“没有没有,我帮叔叔一起切菜。”


书墨尧启唇还是想解释什么,但看到我那张洋溢着笑容的脸蛋,最终摇了摇头,和我一起完成着早餐。


其实周末我都会习惯性的睡懒觉,不到十一点绝不起床。即便是书墨尧过来掀我被子拉开窗帘,我也绝不动摇。但这个周末有约在身,实在是必须得早起。


“你这么殷切,肯定有事。”


书墨尧用美味的巧克力酱在吐司上画上了可爱的小熊,边点缀着吐司边同我说道。


“书书其实早就知道了吧。”


我朝着他笑着。


守护神无所不知无所不能,又怎会猜不透我那点小小心思呢。


“希希,我和你说过,我看不透你的。”


书墨尧像是往常一般,同我解释起来。


他能看透知晓世间人的未来与想法,却又独独猜不透我的。就如同我无法预知他下一步会做些什么一样。


我有些苦恼的接过了书墨尧递来的小熊吐司,闷闷的咬了一口才说道:


“就是想和书书一起去图书馆啦。”


“还有还有,你低下点头…”


听话的书墨尧稍稍弯下了腰,朝我靠过了些。见状,目的得逞的我立马踮起脚尖,将裹挟着巧克力味道的吻轻轻印在了他的脸颊旁。


小小的“啵—”声,足以让书墨尧红透了耳垂。


我的守护神,永远拿我无可奈何。






-

十指相扣的走在路上,清晨的阳光暖洋洋的。


骑着单车的年轻人,铃铛声清脆。出来散步的老人家,收音机里沙沙播放着晨间新闻。


书墨尧的手也如同阳光般暖洋洋的,街道旁落下的银杏叶铺了一路。踏在上面软软的,结下的白果圆滚滚一个。金灿灿的小蝴蝶们随着风莎拉莎拉翩翩起舞,即便是银杏的味道并不算太好闻,但我还是喜欢牵着书墨尧的手,一蹦一跳的走在路上。


下坡路飞奔冲刺,上坡路假装吃力的扯着他的衣角想要借一点力气。一下子踮起脚尖蹦到书墨尧的面前,我朝着他灿烂笑着,继而开口:


“叔叔,去不去买菜呀?”


莎拉莎拉,秋风吹拂着银杏叶,吹乱了我的发。我能够感受到书墨尧扣着我的小拇指细细把玩,过了片刻他倒是无奈叹了口气回答我:


“走。本来是想送你去图书馆的。”


守护神无所不能,他能够飞快的将我送到我想要的地点。可书墨尧还是喜欢同我缓缓走在这秋天铺就的道路上。


缓缓地,慢慢地,是清晨的气息,是裹挟着秋的韵味。


不算太冷的天气里,我还是将手伸进了书墨尧的风衣口袋。


他的口袋如同他的手一般,一年四季都是暖乎乎的,我在他的手掌心里故意挠着痒痒,瞧见着守护神的面颊悄然染上了红,我又立马甩开了他的手,远远跑到他面前,冲他露出了个鬼脸。


单车的铃铛划破清晨,我和书墨尧来到了菜市场。


“想要吃些什么?”


“不知道,叔叔做的我都喜欢吃。”


书墨尧笑了笑,拣了两个外形不错的土豆放入了购物袋中。


“我有些菜你可不喜欢吃,你最挑食了。”


低沉的声音自身后响起,我调皮的吐了吐舌头,假装自己什么都没听到。将刚挑选好的西红柿放入了书墨尧拎着的购物袋中。


清晨的菜市场,蔬菜无疑是最新鲜的,这西红柿上还沾着清水,冰冰凉凉,顺顺滑滑的。


我其实很少和书墨尧一起来菜市场,一般都是他照顾着我的衣食起居。往常周末的这个点我依旧躺在温暖的被窝里呼呼大睡,但今天不一样。


我低头一看,瞧见着满满当当的购物袋,点了点头说道:


“够了吧,已经这么多菜啦。”


“我送你去图书馆。”


书墨尧整理了一番,回答了我。


他话不多,成熟而又沉稳的,但书墨尧的那些小表情我全都尽收眼底。


拎着购物袋无法十指相扣,书墨尧特意放慢了脚步,好让我快速与他并肩行走。我将刚刚从街边偷偷捡到的银杏藏在了他的口袋中,抬头询问起他来:


“送我去图书馆后,书书在家里干什么呢?”


“做好饭,等你回来。”


我抬头,对上了他那双清澈的眼眸。书墨尧有些不自在的别过脸去,轻咳几声掩饰着自己的害羞。


我偷笑着,将自己的影子悄悄同他的依靠在了一起。


我喜欢着我的守护神,一想起他心情就像是打开的波子汽水,砰啪一下炸了开来,辛辣而又刺激的,但回味起来却又是那么甘冽。





-

因为马上就要到期中,所以我才特意起了个大早,来图书馆复习。


在家面对着书墨尧,根本就无法静下心来认真复习。


即便他不会打扰我,乖巧而安静的待在一旁,认真地阅读着他的书。但只要我一看到他,心就无法完全平静下来。


清晨的图书馆,人不算太多。


黑笔敲在软软的笔记本上,我有些苦恼的望着那一道道复习题,只想趴下开一会儿小差。


自打我记事起,认识的第一个人便是书墨尧。虽然他并不能够算是“人”,但我理所当然的便和他亲近了起来。


他在我的成长里,扮演着无数个角色,就连我现在烦闷苦恼做着题时,都会想到书墨尧。


小学初中那会儿,他每晚还会照旧辅导着我的功课。如今上了高中,书墨尧说着要放手,任由我自由自在学习,所以对于我的学习基本上是不上心的状态。


只能我自己努力认真了。想到这里,我伸了个懒腰放松一下,将习题册又翻阅到崭新的一页,低头努力做起了题目。


图书馆的阳光可真好啊,三楼的高度,阳光透过大大的落地窗,将笔记本照得发白发亮。


清晨,可是头脑保持着良好状态的时候。我敲了敲自己的脑袋,试图让自己放松下来,重又投入到了厚厚的题海里。



只要我打开家门,我的守护神书墨尧永远都会在那里。


有时他在看书,有时他在厨房忙碌,不过只要我打开家门说着“我回来啦!”,迎接我的必然是书墨尧大大的怀抱。


守护神会瞬移,一点都不奇怪。


我搂着他的腰,贪婪的汲取着他身上的气息。书墨尧穿着的毛衣摸起来舒适起了,将脸贴在他的胸前,使劲蹭了蹭。满足的吸够后,我抬头望向他脆生生的喊了声:


“妈咪!”

“……”

“你啊…”


书墨尧无奈的敲了敲我的头顶,倒是默许了我这个称呼。这些年来,我被他惯得愈发无法无天,乱七八糟的称呼什么都会讲,想到什么便会说些什么。起初书墨尧听到后还会一愣,如今他已经完全默认同意。


接过我拎着的帆布包,书墨尧招呼我:


“累了吧,午餐刚做好,你爱吃的番茄土豆汤。”


“好耶!”


桌上摆满了热腾腾的饭菜,坐在我身侧的书墨尧为我盛了一碗米饭。看着他眼角扬起的鱼尾纹,我悄悄唤道:


“妈咪。”

“怎么了?”

“我只是感觉你有时候真的好像我妈妈,虽然这些年来我倒是没有见过她几次…”

“以前照顾过你母亲一段时间,或者说你们家族里的世世代代,我都或多或少照顾过一些。”

“那我呢?”

“你是我照顾时间最长的一个…”


书墨尧停顿了几秒,用筷子夹了一片土豆片放在我碗中,撑着头朝我笑了起来:


“我还从未有过将一个孩子从小带到大的经历,你是第一个也会是最后一个。”


他笑起来很好看,分明气质儒雅外貌上已经是个叔叔了,可笑起来泛起的少年气息青涩而又纯净。


这是作为神的特权吗?就连笑起来都如此吸引人。


我苦恼的咬了口土豆片,已经煮得软烂的土豆片入口即化,裹挟着汤的浓郁,流入胃中。酸酸甜甜暖洋洋的,好吃极了。


我的守护神,守护着我家族里的世世代代,护佑着他们的平安。


而到了我这里,他只是我一人的守护神。






-

书墨尧会好多好多的东西。


他会在我学习压力大时,弹奏着悠扬的钢琴曲。会在我苦恼时,给我做出一款又一款精致可爱的小甜点。


草莓慕斯、抹茶蛋糕、提拉米苏…这些以前书墨尧所做过的小甜点,被我捏成了黏土模型,现在安安稳稳的呆在了我的床头,守护着我每晚的梦。


小时候那会儿,我怕黑。每晚缠着书墨尧要给我讲童话故事,他也听话。从书架上抽出一本故事书,便装模作样的同我念了起来。


那些故事天马行空,稀奇古怪,根本就不是童话故事书上的故事,但那时的我听得津津有味,甚至困意全无,扯着书墨尧的衣袖就央求着他讲下一个故事。


“今天的故事已经没有了,大魔王也是要睡觉的。”


“那明天大魔王会醒来吗?”


“肯定会醒的,他要给他的小魔女讲故事。”


我闭上了眼睛,乖巧的点了点头。


“那他一定要来哦。”


“一定会的,晚安。”


书墨尧低下了头,在我的额上浅浅印下晚安吻。细心替我掖好了被角,将我的星空灯打开。


望着璀璨星星布满的整个房间,书墨尧看着我的睡颜,静静替我关上了房门。


我也是到后来才知晓,那些天马行空的故事,全都是书墨尧这漫长岁月里的真实经历。他游览过无数的大好河山,听闻过许多人口中的奇幻异事。


这些所有的所有,被书墨尧修改编织着,造就了我童年每晚的好梦。


后来我长大了。造就星空的卧室除却我每日的学习外,在更多的时间里,我会选择呆在书墨尧的房间内。或是一起听课,亦或是一起睡觉…


我想神是不需要休息的,但书墨尧依旧会每晚守护在我身边,望着我入睡。我大了,他自然不会如同小时候那般用故事哄我睡觉,此后我再也没听过那些新奇的故事。


即便是没有故事的渲染,我却仍然喜欢同书墨尧一起入睡。


他的体温一年四季无疑是温暖的,搂着抱着尤其舒服。不同于大型毛绒玩具的柔软,书墨尧在环抱住的那一刹那,会浑身一僵。我知晓他定然是在忍受着那些汹涌的动情,但我却仍然装作一副不懂的模样,悄悄将手探入了他的睡袍,戏玩着那两枚可爱的红豆,轻轻开口:


“书书,你睡不着吗?”

“……”


黑夜里,我终是听到一声来自书墨尧那几不可闻的叹息,他的声音夹杂着温柔与缱绻,转过身来轻轻和我说道:


“你明天还要上学。”

“那就周末来。”


他的眼眸在黑夜里依旧明亮,澄澈闪烁着,似有泪光。我不明白书墨尧是因为困倦还是因为什么,我同他对视了良久,最终伸手又将他揽了过来,靠近了自己些。


书墨尧比我高,比我结实,我将他搂了过来,像小时候那样轻轻依偎在了他怀中。对着漆黑的天花板,我把玩着他柔软的发丝,随口唤道:


“叔叔晚安。”

“晚安好梦。”


他身上的书墨气息浅淡的檀香韵味,一点一点的,编织缭绕着,沉醉荡漾着进入了我的梦乡。




评论(13)

热度(1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