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卿辞

🈚

【GB】大佬,带我下副本啊!

·专注打本二十年女孩X风骚走位氪金大佬

·游戏背景为《哈利波特 魔法觉醒》

·融入一点真实经历

·江雨萌X秦川墨




大佬,你别躲我的白鲜香精啊!

BGM:惬意的事





-

“好姐妹,隐藏副本来不来?”


“来!”


时间是夜晚的七点整,我揉了揉酸涩的眼眸,看着屏幕上坐在床上看书的小人,再瞥了一眼对话框的蓝色头像,眼疾手快的回复了个字过去。


对面是我的好闺蜜柳烟,作为都有游戏瘾的我们俩,看见预约的游戏开服,便首当其冲的跑了过去。不过才短短两星期,我们的肝就非常的不好用起来。


竞技场里打得热火朝天,刷副本每天不下十次,久而久之下来,我们今儿个便就刷到了隐藏副本。


隐藏副本啥意思?当然打完之后给得奖励足以让人眼馋,但也意味着副本难度极高。我望着自己血条上的七千多血,再望着柳烟那六千滴血,再看了看名为“巨蛛领地”副本的等级推荐,不由自主地吞了口唾沫。


“那啥…你说就我们两个能打过去吗?”


“怎么不能?你可是‘一个好人’啊!”


开着麦,柳烟的声音挺大。我听着自己的ID被她念了出来,心里油然而生出了一股子的羞耻。


我的ID当时为了图个方便,索性叫“一个好人”,而柳烟则用了她一贯用的名字“茜落落落不下”。这名字我读起来总是无比绕口,很多时候都干脆喜欢喊她大名。


“一个好人现在也没什么办法…”


我边说着边打开了自己的魔药包,眼疾手快的制作了两瓶治疗药剂,以防不时之需。


“你说我们要不要找个外援,巫师互助点一点。”


“你说得对。”


我应下了,点开好友列表,看着那界面一排排亮着的头像,刷刷刷一股脑儿下去统统点了个邀请。


“稍等,我邀请好友了。”


话音刚落,“玩家冥凰已进入组队”的消息提示出现在了界面。我看着那身穿黑色西服白金色头发眼底下一枚泪痣的角色,再望向他手中萦绕莹莹绿光的魔杖,死活想不起来是在哪里加的好友。然而眼下大佬俨然入队,他肩膀上的那只胖胖嗅嗅早已滚到了地上,可爱的四处乱拱。瞧见着当下形式,我眼疾手快的打了一句话过去:


“谢谢大佬!感谢大佬!”


“你亲友啊?”


柳烟继而开口,我一头冷汗,不知该如何去回答这个问题。说是亲友但着实算不上,说是好友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加的他。眼看着话题陷入了尴尬,我急忙搪塞了过去:


“嗯嗯嗯,麻烦大佬了,开吧。”





-

开启的按钮点下一瞬,我目瞪口呆的看着界面上的血量。


这游戏开服不过才短短半月,像我这么肝的肝帝如今总血量也不过才七千多,而现在我看着“冥凰”总血量九千将近一万的白条,人都傻了眼,呆呆的捧着平板都不知该如何是好。


这得氪了多少啊。


我在心里默默说着,跟着茜落落落不下的脚步打了一些无关紧要的小怪。她在一开始的时候早已看过一些攻略,一路上都走的是便捷小径,打下来血量倒是没有损失多少。


直至到最后的大boss——巨蛛。


这个隐藏副本难就难在需要分散站位,分工明确,而且攻击剧高,稍一不留神队友就会被蜘蛛吐出的丝缠住,疯狂掉血不说整个儿人都会没。


我边配置着卡牌,带上了必备的“白鲜香精”和“统统加护”,边点开了消息界面。


他传递讯息的猫头鹰似乎是氪条到头给的奖励,看起来高大而又威严。


冥凰的头像是好看的马尔福小少爷,点开聊天界面,短短几字呈现在上:


“可能会打不过去,抱歉。”


“没事没事。”


我眼疾手快的回复了过去,顺带着还发了个贴贴的表情包。




关闭界面,茜落落落不下已经发来了一句“那我开喽?”


“好。”


此次还是我第一次打隐藏副本,老实说对于高难度的挑战我总是抱着点好奇心的。前些日子才把打人柳刚过,盼望着自己的幸运值能够抽到好一点的金卡。


开局进行的很顺利,冥凰的操作很利落,血量与攻击力的加持下,我们很快就把两个蜘蛛巢穴给清理了干净。


有不相识的大佬在,我同柳烟都不敢轻易开麦,索性认认真真的打起了怪来。


清完一波小怪,接下来才是“大餐”,大boss需要三位玩家分散开呈现三角形站位,奶与盾哪一样都不能落下。然而随着动画的跳过,我同茜落落落不下一个站在BOSS的身后,一个在它的侧方位,然而冥凰直愣愣的杵在boss的正前方。


我心下暗叫不妙,如今巨蛛已经发狂,疯狂吼叫着发起了进攻。我刚开的“统统加护”的盾,刹那间破了半管,茜落落落不下那边的情形更加不妙,她的盾早已破开,血量瞬间下降到了四千。


我一把丢过去一瓶治疗药剂,回头望向了冥凰的情形。


…大佬不愧是大佬,血量不带掉的。


他走位风骚,躲过了一波又一波的进攻,“阿瓦达索命”早已叠满。


我有些眼花缭乱,边配合着阵容边开始召唤生物,边往大佬身下丢了个“白鲜香精”给他奶了一小口。


这不奶还好,一奶冥凰飞速的躲开。


望着地上那隐隐缭绕的白光,许久未发言的柳烟开了麦:


“那啥…我觉得大佬可能并不需要你的奶。”


“我也觉得。”


我召唤了一个马人,继续看着大佬的操作。他走位风骚闪过了boss的好几个大攻击,眼看着我自己的盾就要破灭,结果冥凰一个“阿瓦达索命”对准了boss。


一万多血的boss,就这么没了…没了!


没了!


我目瞪口呆,我人傻了,我抱着平板不知所措,我甚至不知道他在何时绕到了boss的身后。


然而眼下副本已经刷完,柳烟同我一样都目瞪口呆起来。她很长时间没有开麦,终于开了语音也是发来了一句精华:


“卧卝槽…牛啊…”


“我人都傻了。”


好不容易回过神来的我,立马在聊天界面里连刷了好几条消息:


“谢谢大佬,谢谢大佬。”


“多谢大佬带本。”


但大佬似乎有些欲言又止,“输入中” 的字样长时间的停留在他头像旁边,但他终究还是一句话都没说,默默退出了队伍。


“你说大佬是不是生气了?”


“有可能,或许没有掉好的回响。”


我和柳烟唠了一会儿嗑,也退出了队伍准备去做接下来的学院活动。





-

退出队伍回到大地图的瞬间,我才发现自己的消息界面有一条消息。


点开,是冥凰发来的,时间是刚开始打本那会儿。


“贴贴是什么意思?”


感觉现在回复可能有些晚了,但我还是发了过去:


“就是表达一种亲昵的称呼啦。”


“哦…那我和你贴贴。”


“???”


“富婆大佬使不得!”


我三下五除二噼里啪啦发了过去,然而对面沉默了很久,直至到我要关闭聊天框之后,冥凰幽幽发来了一句:


“我是男的。”


“???”


实际上在此之前我一直以为他是个妹子,无论是捏脸还是穿搭,都特别符合女玩男号。但如今事实摆在了面前,又联想到当时的那一系列操作,我冷静了片刻,补充了上去:


“哈哈哈…没有料到没有料到, 为了表示补偿,要不要来一起跳舞?”


“好。”


游戏每隔整点会有舞会以及魁地奇比赛,我摸摸索索给自己混到了一个舞会称号。于是乎,只要是空闲时间都会去参加舞会。


这会儿正值中秋,上新了服装礼包。女角色是好看的秋张旗袍,上面桂枝繁华,月盈烂漫。十点准时,我穿着旗袍拉了大佬进队。


冥凰穿着一身精致的唐装,那折扇绽开扇动,像是那振翅欲飞的蝶。


但我没给他什么考虑的机会,眼疾手快的选了一首华尔兹·初遇,噩梦级别五星级。别问,问就是缺钱。在舞会顺手五星惯了,开屏就是一个最高难度。


这首歌开头就难点,中间更难点,蓝键白键齐齐而上。我噼里啪啦摁着键盘的间隙,抽空瞟了一眼大佬的分数。


好家伙,一连串的良好良好里,偶尔还夹杂了几个优秀。但我最近实在是太缺钱了,钱统统都用来升级卡组刷副本去了。眼下一支舞完毕给五十金币呢,不嫖白不嫖。


一曲完毕,我看着自己的分数足足比冥凰高了整整两倍,暗自思忖着大佬铁定会削了我。索性刚界面跳转完,我就立马点了个退出。


那曾料到那会儿的冥凰也因为这首曲子倍感郁闷,他那时想着的是自己的分数比我低了这么多,倒是觉得丢脸,那段时间便没有再找我打过本。









-

后来,我曾向闺蜜柳烟吐槽过这些,然而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柳烟思考了一会儿,倒是给了我一个答复:


“有没有可能是人家自尊心受不了了?谁上来跳舞就选一个五星啊!!”


“也对哦。”


我思索着觉得她说得还是有那么一丁点儿道理的,眼见着平板上又刷出了新的组队禁林线索。点开好友列表看见冥凰在线,立马邀请他进了队伍。


他是在邀请发出去的一刹那瞬间进来的,依旧是那一袭唐装。看着他点了准备,犹豫了片刻我开麦了:


“那啥…你是不是受啥刺激了。”


啪啪啪,说完这句话我就想自己抽自己两个巴掌。江雨萌啊江雨萌,你怎么偏偏长了一张嘴。说别的不好,真是有啥没啥偏要说啥。


冥凰明显的沉默了,过了好久,一道沉稳的男声响起,语气倒是很无奈:


“嗯,你手速好快,跳舞都跳不过你。”


“嘿嘿…跳多了就熟悉了。”


我有一搭没一搭的和冥凰聊着天,他在游戏里似乎是不开定位的缘故,并不能够看到他来自哪个城市。待渐渐深入副本,清了好几波怪后,我同冥凰的话题也渐渐聊了渗透了起来。


好巧,我总会把这一切归根于缘分。


我们在同一个城市,乃至于同一所高中。


他是大我几届的学长,如今依旧留在了这里,在一家公司担任着职务。


聊了很多很多,聊到对面的冥凰终是沉默下来,那道沉稳的男声呼吸渐渐加重了些许,鼻音有些重:


“你叫我秦川墨就好了,这是我的名字。”


“好嘞,以后也来一起跳舞!”


谁曾想,一时高兴说下的胡话,秦川墨却是记在了心里。但我那会儿已经成了一名小小大佬,魔法书总血量加起来差不多有九千多,是能够独当一面带人挑战巨蛛领地的角色了。


学业繁重再加上上线都是帮朋友清理副本,使得我在很长的时间里都没有找过秦川墨。


秦川墨很疑惑,他的角色冥凰也很疑惑。乃至疑惑到在某一天的夜晚,我收到了秦川墨的消息:


“巨蛛领地3,来不来?不来的话不行,求求你啦…”


“巨蛛领地3?”


印象里,我只开荒过领地2,以前觉得巨大的难度如今看来不过是小菜一碟。但领地3我之前看过一些攻略,吃搭配也吃站位技巧,奶和盾是万万不可没有的。然而打完给的奖励也丰厚,金回响是必定有的。犹豫再三,再听着秦川墨那撒娇的口吻,我回复了过去:


“来。”





-

奶不够了怎么办?人倒了怎么办?


秦川墨操纵着冥凰往我脚下连丢了好几个白鲜香精,处在边缘驻场位的我,只觉得从未见过如此之厚的盾。


男妈妈的奶量真大!


他的声音依旧沉稳,流入耳畔:


“最近怎么都不找我打游戏…”


”太忙啦。”


我打着哈哈回应,末了倒是补充上了一句:


“今晚十点我邀请你跳舞吧。”


我们跳完了全部的舞蹈,跳了一首又一首的华尔兹。从西装转变到礼服,从唐装跳跃至旗袍。但每次舞会开场之时,都是我习惯性的去邀请秦川墨。


很可爱很好笑,他一个男号每次同我跳舞都是跳得女舞步,柔软而又娇羞的。每至此时,我都忍不住开麦同他说道:


“我好帅。”







-

母校百年校庆那天,是我同秦川墨面基的日子。


我还记得那天我穿得是一条复古印花的背心裙,相约的地点是在母校的图书馆。


大大的操场上,早就聚集了不少的人,显得这图书馆里愈发的冷清。


没什么困难的,我就发现了坐在窗边静静看着书的秦川墨。


同他声音一般的沉稳,秦川墨戴着眼镜看起来斯斯文文。似乎是注意到了我的目光,他有些不好意思的合上了书籍,朝着我害羞的笑笑:


“你好,我是秦川墨。”


“江雨萌。”


我拉开了他身侧的位置坐下,直奔主题朝着他轻轻问道:


“最近怎么回事?一拉你打娱乐模式,还没来几把你就退出。”


秦川墨一愣,他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沉默了片刻才小小声的解释了起来:


“那…那不是因为输了嘛,怕拖累你们。”


“娱乐模式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我瞧见着他渐渐泛红的耳垂,伸手便将他耳边略长的发别到了耳后。


秦川墨身形一顿,几乎是一瞬间他握住了我的手。


“别…”


“嘿,你不会真以为我是来找你打游戏的吧?”


我顺势牵住了秦川墨的大手,把玩着他的小拇指,笑得愈发灿烂起来。








-

和秦川墨去看了母校的那棵梧桐树,和秦川墨又吃了母校附近美味的小吃。


逛了商场,买了好多好多好看的挂件。


最后,顺便我自己也“饱餐了一顿”。


起初我只是猜测秦川墨可能与我是同一类的人,直至到我同他来到了酒店,才印证了自己的猜想无误。


我想我该唤他一声学长,索性搂着他柔软的腰卝肢,放缓了些力道,贴近他耳畔轻哼:


“学长…想听你说话…”


秦川墨大抵是说不出些什么了,支支吾吾满是濒临破碎的喘息。他闷卝哼着过了好一阵,才缓缓回复了我:


“轻…轻点。”







-

啥呀?你们居然还问我有没有后续。


嘛,这不国庆节放假了,我和我老婆天天都泡在禁林里啦。


国庆节禁林线索双倍!


你们问我进展如何?


秦川墨和我用得是同一款沐浴露!








*发出这篇文的时候,我的巨蛛4都已经过啦!这篇文实际上在游戏开服那会儿就开始构思起来,十分感谢自己的闺蜜茜落给了我好多好多无穷无尽的灵感。玩了游戏这么久,也认识了好多有趣可爱的伙伴,让我又感觉重回到了以前耍《楚留香》的时候。

这篇文实际上融入了不少我的真实经历,一起和伙伴们魔法史一起下副本的那些日子,真的是最最快乐的时光啦。





评论(38)

热度(2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