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卿辞

🈚

【GB】大狗狗也会撒娇吗?(上)

·表象温暖实则狡猾受

·人外,是金毛狗狗

·动物世界前篇的人物档案

 

 

 

我看不透你,但我也只在乎你。

 BGM:

 

 

 

 

 

-

忙,很忙。

 陆陆续续结束完一段繁忙的公务,抬头看了看实验室里挂着的月历,都快过了大半个月。

 距离上次莫啾啾与陈清和完成的那项危险任务过后,我也陆陆续续接收到了不少来自所谓地下组织的消息。

 作恶的物种渐渐被绳之以法,但隐藏于幕后真正的黑手如今却是揪不出一丁点儿的线索。我无从判断这究竟是好是坏,但保护局那一批新研制的药剂在黑市上被贩卖说到底总会让人头痛。

 我揉了揉酸楚的眼眶,起身准备去厨房倒一点冰水振奋振奋精神。

 近来连轴转,很多时候都干脆直接睡在了实验室里。如今这些家具表面都沾染了薄薄的灰尘,我看着有些难受。

 打开冰箱想要搜寻一些可以饱腹的东西,发现冰箱早已空空如也。以往家里有生物住进来的时候,里面总会满满当当,根本不用考虑会饿肚子的问题。现在我独自一人居住了这么久,莫名有些孤寂失落了起来…

 我捧着凉手的冰水,视线落在了台面上那用精致相框包裹着的合照上,仔细望向上面的合影,方才惊觉就连合照都许久未更新了。

 自己现在真是越来越会忘事了…

 我如是想着,倾听着耳麦里的声音,过了片刻才问道:

 “米娅,他还是什么事情都不愿说出口吗?”

 “也不完全是,总之撬开一只孔雀的嘴巴是挺麻烦的。”

 垂耳兔的声音细细软软,听起来无比舒服。我沉吟了片刻,方才给予了答复:

 “唉…又是一桩大麻烦啊…”

 

 

 

 

 

 

 


-

家里冰箱空空荡荡,时间俨然到了下午。

 我索性收拾收拾桌面上散落的文件,捧着工作用的笔记本电脑,准备出门觅个食。

 南地界虽没有中部地区那般发达。但这里生活的物种大多很温和,住在这里是最让我感觉像地球的地方。

 繁华街道,行人步履匆匆。偶尔会有恩爱牵手嬉笑着情侣略过身侧,抬头打量的间隙似乎分辨不清到底是怎样的生物。我管不了那么多了,饥饿促使我加快了脚步,拐了个弯最终驻足于一家咖啡厅前。

 精致复古的装修,彰显着不俗的品味。最让人感到可爱的是,店门外矗立着一尊高高大大的北极熊雕像。由于这雕像太过于真实,每至此我都会伸出手不由自主的揉一揉熊熊那毛绒绒的表面,治愈极了也舒适极了。

 白熊咖啡厅,便是这家店的名字。如名所言,店长是一只高高大大且壮实的北极熊,不过因为南地界气候的缘故,他经常不在店里。更多时候这家咖啡厅是由副店长金毛来掌管的。

 透过店门的玻璃窗打量着内部,见客人不算太多,我便吃力的拎着笔记本捧着一沓文件走了进去。

 推门间,风铃轻响,恬静舒适的氛围与我撞了个满怀。贪婪的嗅了口店内好闻的熏香,我环顾四周寻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

 “欢迎光临,请问要来点什么?”

 副店长是只金毛,名为德怀特。作为金毛的他天生热情洋溢,逢人便就露卝出了那卸下心防的灿烂微笑,让人不由自主的心生好感。

 眼下,我瞧见着他那身后疯狂甩动着的毛绒尾巴,也眯起眼眸露出了个恰当微笑:

 “老规矩。”

 “爱丽丝——”

 大概是许久未见了,德怀特的尾巴像个螺旋桨般疯狂的摇动,一不小心甩到脚踝边还挺吃痛的。他快乐的竖卝起了金色的耳朵,没过一会儿便成了招摇的飞机耳。

 “您很久都没来咖啡厅了,想死你了。”

 他小小声说道,低头打量了我很久,耸卝动着鼻子嗅了嗅我身上的气味。在得到我的默许后,下一秒便扑了过来。

 化为人形的德怀特体型高大,但如今扑在我怀里化身成本体金毛的他,就是一只毛茸茸摸起来有些硌手的大狗狗。

 德怀特的尾巴继续疯狂甩动,蹭到我怀里的大狗狗喉间发出了哼哼唧唧黏黏糊糊的声音。分明已经窝在了我怀里,他还在轻轻拱着,大脑袋不停地甩动,嘤嘤嘤起来。

 “摸摸我呀,爱丽丝小姐!”

 我有些哭笑不得,抬手摸了摸他圆滚滚的头顶。德怀特的毛发并非是柔顺的,有些硬邦邦有些刺手。揉了片刻,这只大金毛便噌的一下抬起头,与我对视起来。

 暗褐色的眼睛,黑且明亮,映着我的倒影间,德怀特冲我露出了个无敌灿烂的微笑。

 眼眸都眯成了一条缝,吐着舌头,喉间依旧是哼唧声。是一个非常治愈的微笑。

 啊…果然无论在何时,金毛都无比的治愈我啊。

 

 

 

我在心里默默说着,最后再揉了一把德怀特的头顶,随后开口了:

 “虽然很不想打扰你,但是我现在有些饿了。”

 “抱歉抱歉!”

 迅速从怀里窜出来的德怀特,下一秒恢复了人身。笔挺高大的身姿,穿着那精致的西装。不过打量着他那耷拉着的尾巴与耳朵,就能够判断出他此时此刻心情有些沮丧。

 “德怀特。”

 “怎么啦?”

 “老样子哦。”

 “收到,我会多给你挤一点奶油的。”

 

 

 

金毛又温暖的眯起眼眸笑了起来,他还是有些不习惯人身,微笑的时候会悄然探出舌头。我环顾着四周打量了一圈咖啡厅,客人不多,似乎都在各做各的,没有其他生物在意着刚刚在窗边角落发生的这一幕。

 不过德怀特天生热心肠,南地界的很多生物都尊敬爱戴他。但他并非已经上了年纪,恰恰相反,德怀特正值青年,朝气蓬勃热情洋溢,像是一位很好相处的邻家大哥哥。

 

 

 

 

 

 

-

与德怀特的相识,说来倒也平淡。

 他经常会站在店门外分发着传单,传单小小的一张,但绘制的十分温馨可爱。也因而咖啡厅的顾客们大多都会喜欢做着“回头客”。

 那会儿我也如同现在这般饿着肚子刚结束完一天繁忙的工作,蓦地视线里便出现了一只好看修长的手。呈现在面前的是一张绘制的十分可爱,上面布满了憨态可掬的熊掌与狗爪印的传单。“白熊咖啡厅”这几个大字被用好看的花式字体勾勒描绘了出来。

 不知怎的,我便也抬头注视着海报的主人,那时的德怀特朝我露出了个憨憨的微笑,身后的尾巴不住的甩动,声音温柔而又缱绻:

“啊!果然是人类,隔了老远都感受到你沮丧的心情啦,快来咖啡厅坐一坐…”

 他笑容明媚,声线爽朗。我看着这只莫名亲近的金毛,伸出手摸了摸他柔软的发,随后悄然点了点头。

 后来我才得知,德怀特是这一带出了名的安慰犬,很多生物们遇到难过的事情,都会纷纷向他倾诉,他也会给予中肯的建议。

 白熊咖啡厅的温馨氛围以及保密的工作做得不错,再加上德怀特还兼职担任起了咖啡师,这里的甜品味道便有所保证。于是我会经常在下班的时候到这里来做客,一来二去之间,我同德怀特也就熟悉了起来。

 

 

 

托着腮打量着窗外沉醉的夕阳,有鸟族归巢,有兔类低吟。还在想着工作上的疑点之时,突然一道声音打破了这片刻的宁静。

 “您的餐,请慢用。”

 视线里出现了一道精致的布丁,德怀特弯眸笑着将这道甜品放下。Q弹的布丁随着轻微的动作而微微晃动,随后他又从托盘里取下了剩下的那盏巧克力曲奇。

 浓郁的巧克力香气弥漫在四周,熏得德怀特有些不适的晃了晃脑袋。

 他看了我好一会儿,就像是变戏法似的又从托盘中拿出了一道甜品呈现在我的面前。

 烹饪松软的抹茶蛋糕,被切成了完美的三角形,上面洒满了厚厚的我爱吃的抹茶粉。

 “谢谢你,但我并没有点这个。”

 “是我出于私心送给你的。”

 如是说着,金毛大狗狗德怀特坐在了我的对面。他眯着眼眸,将脑袋搁在了桌上。暗褐色的眼睛纯澈而又明亮,他歪着脑袋朝我又露出了那个憨憨的毫无防备的笑容。

 “我在吧台看你好久了,感觉你最近很苦恼的样子。”

 “谢谢。”

 我端过了抹茶蛋糕,抬手揉了揉大狗狗柔顺的发。

 “我没事。”

“不来试一试新品狗狗奶茶吗?中央有个很可爱的爪爪…”

 


德怀特开始撒起了娇,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拒绝大金毛的撒娇。那眨巴着闪烁的眼眸那喉间不住的哼唧,简直心都要被融化了。但我拒绝了他的好意,摇了摇头柔声说道:

“不用啦,这么多的甜品已经可以填饱肚子了。”

 “最近看起来都没休息好的样子,保护局的工作很复杂吗?”

 “是啊,每天都会处理得焦头烂额。”

 我捏了捏鼻梁,看着德怀特那温暖的微笑,实在是忍不住又抬手摸了摸他的头顶。他真是太热情可爱了,让人抵挡不住。

 享受抚摸的德怀特眯起了眼眸,大尾巴在身后不住的扫动。他哼唧了几声随后说道:

 “最近都在处理什么事情?咖啡厅里这会儿只剩下你一个啦,大家都走了。”

 我算是知晓了他动作如此大胆的原因,抬头环顾着四周,见店门外都挂上了“打烊”的牌子,对面的德怀特也换下了制作咖啡时的围裙。

 天色已晚,我连忙回答了他的问题:

 “只是一份无关紧要的资料罢了。”

 “是么?”

 在我察觉不到的视野里,德怀特迅速瞥了一眼那打开的笔记本屏幕,在看到中央那孔雀的照片时心下一惊。不过很快他便恢复了往日的神色,起身凑近了我些,撒娇般蹭了蹭我的脖颈。

 “您也别累着自己。”

 他身体的温度适宜,我摸了摸这只大狗狗的脸蛋,安慰道:

 “知道了知道了。”

 面对着他憨憨的笑容,我总会想起那会儿大学时教授所说过的话:狗族中的金毛一类生性温和善良,但也过于固执且一根筋,它们适合交友但并不…

 尚未回忆起教授的话语,脸颊上已经温热一片。是德怀特忍不住用舌头舔卝了我的面颊,我盯了这只金毛片刻,没有言语。

 但他却是委屈巴巴了起来,小心翼翼地扯住了我的衣角解释着:

“抱歉,我真的是太喜欢您了…”

 

 

 

 

 

 

 

 

 

 

 

-

德怀特制作的甜品塞满了我整个冰箱。甜品一类的东西在地球上的时候保质期并不能够存放太久,但在这里一个星期的放置并不会太大的影响口感。

 一个星期,我已经工作连轴转了一个星期。连夜的追查线索,和同事核对着细节,可依旧在那只孔雀身上找不到一丁点线索。

 我舒展了一下身体,揉了揉酸涩的眼眸。看着墙上空调低低的20度,吸了吸鼻子。

 通宵的疲倦再加上空调的低温,果不其然,让我患上了感冒。

 倘若是在地球上,感冒的解决方法无比便捷。但这里是新世纪,人类得了感冒是件很麻烦的事情,光去医院就需要挂上好几个部门的号,更何况家里的药剂还不够用了…

 我合上了笔记本,任由脑袋昏昏沉沉,迷迷糊糊趴在书桌上,朦朦胧胧想起了自己的父母想起了劳伦斯忆起了约书亚,就连当年分别的奥斯丁,也不知道现在的他到底怎么样了…

 人在生病时终究是脆弱的,莫名其妙的我就很想哭泣。喉间酸痛。鼻子堵塞,我迷迷糊糊间拿起手机拨通了电话。

 “喂…”

 “您好像烧糊涂了。”

 “怎么办怎么办…家里似乎没有人类的药片了。”

 翻箱倒柜的声音,步履匆匆的声音,在我听来只会兀自加重自己的耳鸣。我闭了闭因为感冒而睁不开的眼眸,挂断了这通不知电话那端是谁的号码。

 

 

 

 

 

 

 

 

 

-

我似乎做了一个很长的梦,但又好像是清醒无比的。

敲门声音剧烈而又急促,耳鸣发卝涨而又鼓噪着。我吃力地站起身,打开了门。

 眼神模糊,但门外站着的身影高大。在听到那一声不确定的疑问后,我才断定那时德怀特。

 “您还好吗?”

 我揉了揉眼睛,倚靠着椅子,待眼神恢复清明后,方才看清了他的模样。

 德怀特看起来无比的焦急,在门开启的那一刹那,他手里拎着两大袋子东西奔了进来,我这才发觉他的嘴里还叼着两板药片。

 他的尾巴焦急的甩动,看着我的眼眸中溢满了担忧。

 “您别吓我…”

 “没事,感冒而已。”

 “人类可不能生病啊,您在沙发上歇着,我给您泡药!”

 德怀特边说着边将那两大袋子东西放了下来,我定睛一瞧,里面都是新鲜的食材与零嘴。可这么晚了,还营业的只有夜间生物的12小时便利店了。

 来不及再去思考了,分明是小感冒可如今的我却感到头重脚轻,呼吸不上来。

 德怀特在厨房里忙碌着,让这个冷清的家里蓦地多出了几点烟火气息。

 药汤的滋味苦涩,他蹲下身子将自己与我靠在同一平面上。滚烫的温度,熏得我不住地咳嗽。

 德怀特端着碗,小心翼翼地递过去了那两板药片:

 “吃一点,生病了可是很难受的。”

 他将手伸了过来探了探我的头顶,很像是人类教给他的动作。但狗族与人类的体温终究不相同,德怀特静静看了我片刻,又将药汤靠近了几分。

 眼眸似乎看不大清楚了,接过药碗一鼓作气全部喝下的最后,我倒在了沙发上终于忍不住哭泣了出来。

 没有见过父母真正的样子,还渴望去得到那一点点的温存,想着能够大团圆永远在一起,结果最后家里只剩下我冷冷清清一人…

 我吸了吸酸涩的鼻子,环住膝盖放声哭泣了出来。

 “您…您还好吗?”

 德怀特试探着开口,他鲜少见过人类如此情感充沛的时候。他有些手足无措,看着我哭泣的模样,最终哼唧了几声,化成了原型,拱进了我的胳膊间。

 金毛的体积偏大,毛茸茸温暖暖一只。德怀特窝在我的怀里安慰的将自己的爪子搭在了我的肩头,伸出舌头舔卝了舔卝我的泪水。

 咸咸的,苦苦的。

 德怀特有些无法理解为何人类的情感总是多样性的,但他将头低了下去,拱了拱我的脖颈。

 “嘿…别难过啦!”

 我抱着这只大大的金毛,贪婪汲取着他身上的温存,将这温暖的宝藏又搂紧了几分。

 

 

 

 

 

 

 

 

 

 


评论(6)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