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卿辞

🈚

【卡兹X你】安眠星球

#一个生活小片段
#OOC 私设多
#姐妹篇在这里:荒木庄的安眠曲
  

公主最终嫁给了骑士,而我们也找到了那颗属于自己的孤独星球。

bgm: i always smile,but my eyes are sad


  
  (一)


     我希望自己召唤出来的是仙女教母,而不是大怪兽。——《幼年日记》


  
  你看着面前的巨大怪兽,还是颤抖着伸出手:


  
  “你好,你就是被我召唤出来的生物吗?”


  
  高大俊美的究极生物收起了自己锋利的羽翼,转变成了双臂,握住了你小小的手:


  
  “卡兹。”


  
  你抱着自己的魔法书,朝着飘荡着的挂帘指了指:


  
  “现在,你可以出去啦。”


  
  卡兹放下了那方帘子,抬头的时候就算无比小心还是出其不意的撞到了桌角。脚边碰到了你的毛绒玩具,他将那只滑稽可笑的毛绒兔子捡起来放在了桌子上。
  


  手轻轻朝着门帘拍了拍:


  
  “记得别忘记吃晚饭。”


  
  帘内传来了你小小的呢喃着咒语的声音,卡兹无奈的摇了摇头,合上了房门。


  
  没有人知道你从何而来,为什么而来。就在某一天突然出现在了荒木庄里,抱着本厚厚的魔法书坐在了餐桌上。和对面的卡兹大眼瞪小眼。磨合相处了很久,如今这里是你的家。
  


  而在房间桌子脚下的一处地盘,是你的“秘密基地”。不大刚巧能够容纳一人,里面放着你四处搜罗的小玩偶,还有你宝贝至今的魔法书。


  
  荒木庄众人不了解你的过去,你却无比的清晰年幼的你为了召唤书上说的仙女教母,结果就来到了这里。


  
  当然仙女教母是没有了,过来了一个喜爱管教你的究极生物。


  
  这样也好。你甩了甩头,黑色的头发遮住了你的眼眸。你拿起蜡笔在图画本上涂涂抹抹。画的是你和卡兹。


  
  你喜欢卡兹带你飞。虽然每次都会叮嘱着你要穿上厚厚的衣服,虽然每次飞回来小脸都会刺激的通红。但你乐此不疲。
  




  “舒服。”你眯起眼睛,手悄悄的放在卡兹的羽翼上说着。


  
  “抓紧了。”


  
  他说着,俯冲下去。


  
  我瞧见了壮丽河山,我瞧见了小溪流潺;我瞧见着窗内孩童们在欢快的庆祝节日;我瞧见着丛林间松鼠们的休闲生活。


  
  你想着,拿出了蓝色的蜡笔涂抹上了广阔的天空,抬头瞧见着小基地上悬挂着的水晶灯,伸手就要去触摸。


  
  哎呀,不好意思。现在长高了,小小的秘密基地已经容纳不下我啦。


  
  
  
  (二)
  我希望他永远都处在同一赫兹频率上,聆听着灵魂的低喃。——《少女心事》


  荒木庄的各位对你来说是家人,但是卡兹先生呢…


  
  他似乎永远都是那个最特殊最表达不出来的。但他生气的时候总会训斥着你,说着要将你送回去的话语。


  
  你叛逆顶撞,但你永远不怕他把你送回去。


  
  你已经没有家了。


  
  但卡兹会拎起你的衣角,将你扔出门外。


  
  荒木庄处于灵魂的边界之处,像是一叶扁舟般。门内是温暖的世界,门外是凌冽的寒风大雪,偶尔还能听到几声野兽的嘶吼。


  
  你害怕极了,抱着双臂还是颤抖着按响了门铃:


  
  “卡兹先生,我已经没有家了啊。”


  
  “为什么要为了别人的意愿而活着呢?我只是想表达一下自己的想法。”


  
  ……



  门打开了,你被卡兹拎了回去。劈头盖脸的是一条毛绒柔软的浴巾,卡兹俯下身子,高大的身躯擦拭着你湿漉漉的头发,看起来有些费力。你绞紧了衣袖,沉默着看着他。


  
  他的视线落在了你的发顶,手擦拭着的力道温柔又缱绻。紫色卷曲着的发丝点到了的脸颊,痒痒的,香香的。你坏心眼的朝着它们吹了口气。卡兹站直了身子,看着你的视线模糊不清。


  
  他离开了,回来的时候手里端着一碗热牛奶。熟悉的味道,你知道那是吉良吉影常喝的牌子。


  
  卡兹将热牛奶递给了你,伸手将那条浴巾裹紧了头发最终在你的脑后打了个结。


  
  “为什么哭?”


  
  “我想说的都已经说完了。”你晃荡着双腿,小声开口。


  
  旁边的沙发传来了压低的感觉,是卡兹坐在了你身旁。你缓慢的喝着热牛奶,温暖的味道缓解了你身上源源不断传来的凉意。
  
  


  
  “记得好好休息。”
  


  卡兹关上了房间的灯,对着你说道。


  
  “那卡兹先生我有错吗?我只是想要活成自己所想成为的样子…”


  
  “你知道吗?我小的时候周围的朋友们就说我是‘小神婆’,说我古怪又可怕。但我喜欢那些召唤出来的朋友们,它们能够理解我。”


  
  你说着说着,声音又染上了抽泣,匆匆忙忙用被子擦了一下,还是忍不住悄悄躲进了被窝里大声哭了起来。


  
  有东西静悄悄接近的脚步声,你知道是卡兹。他伸手还是掀开了你的被子角,宽厚的手覆盖在了你的额头上,安抚的拍了几下。


  
  卡兹拿过了你的遥控器,打开了你天花板的灯。是美丽绚烂的星空灯,细碎的繁星闪耀在光板上,会调皮的切换着位置闪烁。跳跃着像一个个你召唤出来的小精灵。
  


  “你的想法没错,但世界不会因为你的想法而改变转动。”


  
  卡兹开口了,低沉的声音飘散于夜空中像是让人安心的药剂。


  
  “我在宇宙之中流浪过,那里有很多不同的星球,它们永远都只游荡在浩瀚的宇宙中。有些终其一生都相碰不到一起。”


  
  “所以卡兹先生,我的想法是不是很幼稚。”
  


  你小心的从被子里探出头来,暗自握住了他的一根手指头。


  
  卡兹摇了摇头,另一只手拍了拍你的被子:


  
  “你没有错。你的准则只适用于人类世界。”


  
  “但这里不一样,这里是荒木庄。”


  
  “你可以肆意野蛮的生长。”

  
  



  (三)
  我希望当你依偎在我身旁,卸下心防吧,迷失在心跳的节奏里。—《今日小则》


  你喜欢雨夜,喜欢听雨点淅淅沥沥落在地上所溅出来的悦耳声音,像是黑白钢琴键交织出来的奏鸣曲。


  
  你朝着身侧还在看书的卡兹靠近了几分,打着哈欠小声的喃喃:


  
  “你的书我永远都看不懂。”


  
  卡兹低头看了一下你,将你肩膀上耷拉下来的被子盖了上去,拍了拍之后叹了口气:
  


  “你不必看懂。”



  风静悄悄的吹起了飘荡着的窗帘,带来了清新的气息。屋子内的熏香气息很足,他感到有些昏沉。低头看着你的时候,发觉你已经睡着了。


  
  卡兹悄悄换了一个更加舒服的姿势,想尝试着将自己的手指从你握的紧紧的掌心中抽出。刚一触动,你就睁开了双眼。


  
  “卡兹?”


  
  “没事。”
  


  依旧和幼时一样的敏感,他伸手拍了拍你的背,吹灭了还在燃烧着的蜡烛。你抬头看着他在昏暗灯光中勾勒出来的好看侧脸,就着些消失了的睡意,开口:


  
  “我也想在卡兹先生的卧室里装上星空顶。”


  
  “不可以。”


  
  他合上了书,严肃的打断了你,稍稍沉思了片刻还是开口:


  
  “但你想看星空,我可以陪你去看。”
  


  你笑了笑,轻轻松开了攥的紧紧的掌心。你以为当初他们会将你遣送回那个你所生活的人类世界,但他们没有。就如同心照不宣一般,你在荒木庄里安稳的长大了。
  


  他们是一帮可怜但温暖的人,而你是被世界抛弃的家伙,但意外的合拍。
  


  你摇了摇头,立马回答:


  
  “我不,我要陪着卡兹先生。”


  
  有些几不可闻的低沉笑声飘过了你的耳畔,雨点淅淅沥沥的声音随之传来。


  
  “现在,还想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么?”


  
  他问着,你调皮的扑到了他的怀里。究极生物的体温滚烫而炽热,似乎是料到了你会这么做,伸手揽住了你。


  
  “但是,我现在已经找到了属于我的孤独星球了呀!”

  
  
  


  祝愿你们明朗且幸福,爱而所得。
  
  
  
  
  
  
  
  
  
  
  
  
  
  
  
  
  
  
  
  
  
  
  
   
   
  

评论(14)

热度(25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