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卿辞

🈚

🏮【GB】恃宠而骄

·南涟漪X魏温良

·小姑娘与她的花神

 

 

BGM:零落

 

-

姜汤的味道大抵是苦涩刺鼻的。混杂着红糖的滋味,闻起来定然不好受。


纵然心底有百般不情愿,可我还是被这股怪味给闹醒了。


不喜欢每日的清晨因为姜汤而扰了清梦,不过幸而每次惊醒时,身侧时常伴着兰花的淡淡幽香。


兰花的香气中和了姜汤的古怪,于是我一睁眼就看到魏温良捧着精致的瓷碗,眼眸澄澈无比认真地望向我。


“涟漪,你醒了?我是不是又将你吵醒了…”


说这话时,魏温良的神情淡淡的落寂,他捧着瓷碗的指间发白,微微颤卝抖。


他总是惧怕我会离他而去,于魏温良而言,我是他的掌上明珠,至若珍宝。


看着呈现出诡异颜色的姜汤,我一如既往的撇过脸去,用沉默掩饰着不想喝药的事实。侧头望着薄纱窗外朦胧的细碎阳光,聆听着不远处孩童的喧嚣声,我将被子悄悄拉上了些,声音微弱:


“我想出去玩。”


话音刚落,魏温良就蹙起了眉头,他摇了摇头,声音虽是温和但不容拒绝:


“不行哦,你的身卝子还未养好。”



-

我的身卝体大抵是养不好了。


细碎的阳光照在脸上,朦胧的有些刺眼。


近来流卝感肆虐,我一病就是大半个月,即便是如今好转,可到底是落下了病根,终日里昏昏沉沉,提不起精神。


这让魏温良着急坏了,他四处寻医搞得老宅里四处草药味弥漫,要说苦涩倒也谈不上,由着苦涩里弥漫着一点中药的浅浅芬芳。


自打生病以来,我就不愿忆起往事。于是瞥了一眼魏温良,一口一口慢吞吞地饮下了那碗姜汤。


我最不爱姜汤,姜的味道如同中药一般腥辣苦涩。望向魏温良,我委屈的撇了撇嘴,抬手就搂住了他的脖颈,黏黏糊糊的在他的脸颊上落下了一枚腥辣苦涩的吻。


我不愿吻他的唇卝瓣,生怕将病传染给他,即便魏温良并不会生病。


魏温良替我掖了掖被角,仔细抚卝摸卝着脸颊上的触感,最终他也俯下卝身卝子低头在我的额头上落下一吻。


“涟漪,好好睡一觉吧。”


就连魏温良的身上也散着点淡淡的药草香。



-

醒来时已是中午,我揉了揉惺忪的睡眼。被子上散落了些许兰花花瓣,拈起一片感受着兰花的幽香,我努力起身去了庭院。


头还是有些眩晕,扶着栏杆我看到魏温良又在侍弄他的那些宝贝了。


庭院里的名贵植株很多,感觉到我来了,他眯起眼眸打量了我片刻,最终只是叹了口气。


下一瞬兰花花枝缠绕住了我,魏温良旋即也立马出现在了我的面前。


兰花在我的手臂上绽放,过于浓郁的花香送入了鼻尖。魏温良的声音旋即落至耳畔,如风拂柳般挠得我的脸颊痒痒的。


“涟漪,你的身卝子还未彻底养好,怎得出来了?”


“只是透透风罢了。”


“不可。”


魏温良摇了摇头,他叹了口气对上了我的眼眸。花瓣悄悄颤卝抖着,他又接着开口:


“会感染风寒的。”


说罢,魏温良一如既往的将自己的外套披在了我的肩头。外套厚重,抖落了一地风尘。缠绕住我的兰花枝丫也稍稍收敛了些,我没好气的伸手逗卝弄着他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瞧见着他因为我的逗卝弄而愈发红卝润的耳根,不由地辩解起来。


“我的身卝体已经痊愈了。”


兴许是逗卝弄兰花的快卝感让魏温良感到了不适,他悄悄往后退了几步,眯起眼眸盯着我。


因为我的逗卝弄那些可爱娇卝艳的花骨朵儿不住收缩着,这般的动作能够让我更为清晰的看清他的花卝蕊。娇卝嫩的粉色,上面沾染着些许花粉,看起来如同魏温良般可爱。


我忍不住想探卝入,却见魏温良不好意思地瞥了我一眼,他轻咳几声说道:


“涟漪,我送你回卧室。”


“我不想回去。”


“涟漪,不可。”


魏温良轻轻摇了摇头,拒绝了我的提议。


复又补充上了一句:


“外界危险。”


永远都是诸如此类的字眼,自打我染了风寒以来,魏温良就不曾让我踏出这老宅半步。我反卝抗过,得到的永远都是这一句轻飘飘的答复。




-

赌气的回到卧室,逐渐沉入梦乡。


我知晓这梦做得定然是极为不适的。


被惊醒的刹那,我大口大口喘着气拍着胸卝脯试图努力让自己赶快平静下来。猛然间瞥见了坐在我床边的魏温良,他似乎有些惊讶,惊讶于我竟然这么早就醒来。


他还坐在我的床边绣着那副未完的刺绣,神情是稍显的恬静。


在看到我醒来后,他唇边带笑伸手温柔地抚卝摸卝着我的头顶,令人安心的花香气息包裹卝住了我。没有忍住,我瞬间扑入了他的怀中,感受着夹杂着淡淡中药苦涩的怀抱。


蹭了蹭后,我环抱住魏温良柔卝软的腰卝肢,抬眼望向了窗外。


此时已是傍晚,夕阳如火如荼,打在薄纱上,惹得满屋子是如同橘瓣般的绚烂色彩。


我又蹭了蹭魏温良,嗫喏着开口:


“魏温良,明天我想出去走走。”


……


“好。”


他终是答应了我,只是环抱住我的双手微微颤卝抖。像是竭力在掩饰着什么,魏温良咬紧了唇卝瓣,松开了这枚苦涩的拥卝抱。


他的手上还拿着刺绣用的顶针,或许是动作幅度太大的缘故,针卝刺破了手指,血珠滚落到了那刺绣上。那是一副尚未完成的山水图。黑白的水墨图如今浸染了些许的鲜红,诡异的美卝感。


魏温良那苍白的唇卝瓣因为持续的咬紧而逐渐恢复了些许血色,兰花的香气更为浓郁起来,是让人晕头转向的地步。他眯起眼眸盯紧了我,无法压抑住自己的所有感情,看着我的眼神也逐渐危险起来。


 


-

魏温良的脖颈处逐渐显露卝出了兰花雕印的痕迹,那柔曼的花枝也是丝毫不客气的缠绕住了我的手腕。


但我并不怕他,只是望向他捂住嘴咳嗽了几声。


下一瞬,那些展卝露的危险花枝收敛了些,空气中浓郁的兰花香气似乎消散了不少。


刚刚还被感情控卝制住的魏温良摇了摇头,他的视线逐渐恢复了些许清明。扶额担忧的望向我,魏温良梳理我发卝丝的手指间泛白,颤卝抖着颤卝抖着他继而开口:


“涟漪,不可走太远。你也知晓我的法卝力大不如从前,庇佑不了你太久。”


我点了点头,安抚的揉了揉魏温良的掌心。侧头起身,我踮起脚尖凑近吻了吻他的脸颊,轻飘飘的吻如蝴蝶振翅,靠近他的耳畔我呵气如兰:


“我会的,魏温良,”


那是一枚稍纵即逝的吻。

……


得到了魏温良的应允后,这是我痊愈以来头一次上卝街。


近来流卝感肆虐,街上的行人很少,就连素日里热卝热闹闹的早市都关闭了很多。


这让本该临近春节的繁华大街上,却是一派萧条的景象,萧瑟的,让人不忍心望下去。


轻车熟路的来到花市,就连内里的店铺也关闭了不少。


看不到喜爱的花卉,无奈之下我只好捧着一盆昙花回家。


魏温良养了不少各色花卉,见到我出现在他面前,惊讶的神色从脸上划过,不过很快我就打断了他的思考,开心的朝着他说道:


“老板说今卝晚就能开花。”


“魏温良我同你说,今天街上人好多,店铺都开了门,还买了我最爱吃的糖葫芦。很多的花卉都开了,热闹闹的,我想你真该去见识一番…”


“啊,抱歉,我又…”


意识到自己说错话,我立马捂住了嘴认真地望向魏温良。


想来他无法离开老宅半步,就连那些琐碎趣事,实际上都是我现编现说的。


那糖葫芦如今街上早已没人贩卖。





-

“涟漪…”


“怎么了?”


我会望向魏温良,他摇摇头不语,只是爱怜的抚卝摸了我的头顶。


“你想看昙花开吗?”


“想,只是不知道能不能看到。”


“好,既然你想看,我陪你。”


魏温良的声音很轻,近些日子来,他身上的中药味淡了不少,取而代之的又是那淡淡清润的兰花香。


我同魏温良守着那昙花一直到了半夜,终是等来了它的花开。


于无声处。像是落雪般清纯,又似此时一轮明月般高洁。悄无声息的,淡淡的昙花香气弥漫开来。


凉风如水,我依偎在魏温良的怀中,闻着昙花与兰花交织的淡淡香气,也知晓魏温良为了让这花开定然动用了些许法卝力,不然他的身卝体为何如此炽卝热…


他不愿让我守着这花太久,他想让我早些入眠。


我抬手认真地抚卝摸卝着魏温良的脸颊,抚卝摸卝着他脸颊上逐渐浮现出的花痕,也看到了他嘴边勾勒出的浅浅笑意。


我喜欢魏温良身上的香气,喜欢他的一切。


我们在昙花下亲卝吻。



-

我们在昙花下拥卝吻。


我踮起脚尖吻住了魏温良的脖颈,有些幼稚的啃卝咬他,咬着他因为情卝欲而脖颈处泛出的朵朵兰花。用指尖逗卝弄着那花卝苞,看着他因为过量快卝感而浑身颤卝抖的模样,我啄了啄他的唇卝瓣,俯身含卝住了他那绽放得最为艳卝丽的一朵花瓣。


耳畔落下魏温良难耐的喘息与真情的流露,他的泪打湿卝了我的脖颈,他的花香馥郁满怀。


“涟漪,我将你养大,伴着你成长,我舍不得失去你,舍不得…”


“你染上风寒的那些日子,我以为你会离我而去。”


“涟漪,不是我不让你出去,是我、是我…”


我摇了摇头,堵住了他的唇卝瓣。欺身含卝住了那颤卝抖的花瓣,伸出舌卝尖轻轻卝舔shì起来:


“我都明白,我都知晓…”


*首先祝各位新年快乐!新的一年里祝各位万事如意!

彩蛋是魏温良给南涟漪读睡前故事,一些不客气的小动作

猜到关键词点这里回活动楼解答哦~


评论(6)

热度(25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