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卿辞

🈚

·我那可怜兮兮没有安全感的男妈妈



-

新年伊始,古堡里照常是昏暗一片。


光着脚丫踮起脚尖踩在精致柔软的地毯上,我扭开了书房的门把手,顺势扑进了沈穆寒的怀中。


我知晓自己永远都会被他接住,所以搂住他柔软的腰肢埋进他的怀中就不住地蹭了蹭。


“新年快乐!”


“新年?”


沈穆寒放下了古老厚重的书籍。书籍的扉页印着我所看不懂的文字。他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看着我一头雾水。


意识到我还是光着脚的沈穆寒,蹙着眉小心翼翼地将我的脚放进他的衣服中,用长袍将我包裹好后,他心情愉悦的眯起了眼眸。


我这才想起在邪神的观念里并没有“时间”这个概念,于是我抬手环住了他的脖颈,笑得甜美:


“妈咪我准备今天和朋友出去玩。”


“啊…宝宝新年第一天就不要妈妈了。”


嘴上这么说着,妈妈的表情顿时变得委屈巴巴。他又将我搂紧了几分,长发擦过我的脸颊,让我感到有些痒痒的。


抱着我蹭了许久的沈穆寒,这才将我放回了地板上,甚至替我穿上了毛绒拖鞋。


纵然是自己舍不得,可妈妈还是俯下身子仔仔细细的给我系起了围巾。从小时候的手忙脚乱到如今能够打出完整漂亮的蝴蝶结,妈妈揉了揉我的头顶。


将我的帽子调整好后,他捏了捏我的脸颊,低头给了我亲亲,再三叮嘱着我需要路上小心。


目送着我离去背影的沈穆寒,再确认我完全离开他的地盘后,最终轻轻叹了口气。


下一瞬,化为了原型蛇身的沈穆寒,栖息盘踞在由一点衣服构建而成的专属巢穴里。


巢穴的内部都是一些我小时候不喜欢的衣物,但他固执的认为上面留存有我的全部气息,所以趁我不注意将这些完全的收藏了起来。


眼下,因为蛇类需要冬眠的缘故,通体变成漆黑的沈穆寒栖息在自己的一方天地,沉浸在满是我气息的世界里,安稳的阖上了蛇瞳。


只有在充满宝宝气息的世界里,他才会安心。


沈穆寒愉悦的抖了抖蛇尾。




-

好友是我在人类世界结识了很久的朋友。


已是傍晚,因为跨年的缘故,街道两旁聚集了不少的人类。


霓虹灯闪烁,人潮拥挤。喧闹嘈杂的声音不断,牵着朋友的手担心她走丢,可我仍旧发现这里到处都是沈穆寒的痕迹。


或者说不见他的身影,却处处留有他的气息。


就连站在角落里送跨年玫瑰的人,伸手递过来的玫瑰交到我手上时,转瞬间变为了枯萎凋零的黑色。


我知晓肯定是沈穆寒搞的鬼,但只好举着那支枯萎的玫瑰,朝着友人晃了晃。


“你看出来了吗?”


“什么?我觉得这支玫瑰很新鲜呀,你看花瓣上还有露水呢…”


这下我算是确定了,原来所有的假象都只有我能够看见罢了。


无奈之下,我知道全部的一切都来源于沈穆寒。干脆将自己的计划稍稍提前了些,毕竟周遭的人太多了,这是我始料未及的事情。


草草玩耍过后,等待着零点的气球缓缓升起。我站在十字路口朝着友人挥手告别。


满地的狼藉昭示着跨年的结束,我收拾了一番提前回了家。


不出意外,是妈妈沈穆寒开得门。


只不过他眼下的状况看起来很不好,面色潮红,呼吸急促,就连脸上都是亮晶晶的。


铺天盖地满是妈妈的气息里,他刚一开门就瞬间搂住了我,亲昵地蹭着我的脖颈。就连露出的蛇尾,都在不安的摆动。


他将脸埋进我的颈间,轻轻地呢喃:


“宝宝,宝宝,妈妈很想你…”


他的声音很低很轻,动作极快的解开了自己的衣服,声音急促:


“宝宝,宝宝,要喝奶吗,想喝奶吗?妈妈抱着你,好不好呀…”




-

有些不对劲的反应,我注视着他紧张不安抖动着的蛇尾。抬手缓缓抚摸上了妈妈的脸颊,出声询问起来:


“妈咪你怎么啦?”


蛇尾有些不安的甩动着,拥有着白色长发的邪神缓缓低下了头。他启唇,用尖牙含住了我的手指,又生怕弄疼了我,只好用分叉的蛇信小心翼翼地舔舐起我的指尖。含糊不清的声音倒显得有几分委屈巴巴:


“以往新年的第一天都是和我一起度过的,你还会窝在我的怀里安安静静听我讲故事,今年却是和朋友过…”


时间的概念从他嘴里说出,有几分不可思议。知晓妈妈是什么意图的我,摸了摸他的脸颊,把玩着他那两枚尖牙,我继续说道:


“妈妈我长大了嘛,也该有自己的世界了。“


“是啊,长大了…”


沈穆寒颤抖着嘴唇呢喃着,不知是因为灯光的缘故亦或者是他的状态不佳。妈妈的嘴唇显得异常的苍白,他的蛇尾不安的甩动着,就连地板都因为剧烈的摩擦而发出闷响。


注视着我良久良久,回应我的是他用力的怀抱。妈妈颤抖着声音,一字一句郑重开口:


“你是我的,你是我的珍宝。”




彩蛋是安抚没有安全感的蛇蛇妈咪

AFD是吃干抹净筑巢期妈咪,限免至明晚十点



评论(18)

热度(53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