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卿辞

🈚

【Killer QueenX你】巷里猫

#来自@Killer Queen  的点梗
#无吉良,就是和粉色大猫猫的甜甜日常
#OOC,私设较多


  
  幸福比起初恋还简单,我只,我只须拣。


  bgm:ゆう十 - それがあなたの幸せとしても 


  


  序

  你在大雨滂沱的夜晚,于温暖柔和的路灯之下,捡到了一只猫。


  
  你将手小心翼翼的伸出去,在它的面前尝试着晃了晃:


  
  “嘿,你还好吗?”


  
  红色的竖瞳眯了眯,它说:


  
  “喵!”

  
  
  


  一
  你捡到了一只猫,在你刚巧回家的路上。


  
  那是一只很好看很巨大的猫,粉色的身躯高大,眼眸的视线让你猜不透。站在路灯下蜷缩的样子像个被遗弃的小动物。你将雨伞举在它的头顶还是试探性的开口:


  
  “要不要和我一起回家?”


  
  在此之前,你就是个古怪的女孩。像是打破了黑白两地的结界一般,你的视线里老是时不时的就会出现一些奇怪的东西。不像是鬼怪却又胜似鬼怪,不过好在它们看起来并不会伤害你。


  
  就如同此时此刻出现在你面前的大猫猫一样,它让你联想到了家里的那一盆猫草。两只家伙看起来有些相似。
  


  你举着雨伞等着它的答复,没过一会儿它就站起身子。高大的躯体比你足足高了两个头,在你头顶投下了一片阴影,你思索着也许它并不会开口说话,还是静静的等待着。


  
  下一秒,它已经扑入了你的怀里,像是撒娇一般的蹭着。啊…是猫科动物一般的习性,但是触感却又完全不是。冷冰冰的金属质感再加上雨水的洗礼,刺激的让你忍不住打了几个哆嗦,但你还是伸手悄悄的拍了拍它的背。


  
  这是如今第几只被遗弃的小动物了?你想了想竟然有些数不清了。


  
  从当年跌落在你阳台上的那一只古怪的鸟开始,你家门口就经常时不时的会多出几只小动物。
  



  
  
  二
  你将大猫猫领进了屋子,打开灯的那刹那有些亮堂堂的灯光刺激的它竖瞳眯起。你侧头仔细观察着,还是得出了结论。


  
  果然和猫咪一样。


  
  你想了想,还是从挂架上取下了一条毛巾,递给了它:


  
  “要不要把你身上的雨水擦一擦?”


  
  然而粉色大猫猫拿着那条柔软的毛巾,只是不住的往脸上蹭着,丝毫没有理解你的意思。你想了想,还是小心翼翼的拿过了那条毛巾,示意它坐到了沙发上,自己用毛巾仔仔细细的擦拭着它。


  
  它看起来并不抗拒这种事情,甚至舒服的眯起了眼眸。太可爱了!你想了想,没有忍住伸出手触碰了它那对看起来尖尖柔软的耳朵。


  
  冰凉凉的金属触感,你看到耳朵似乎开心的动了动。然而下一秒一股大力扯着你的衣领将你提了起来丢到了旁边的沙发上。


  
  柔软的沙发减缓了不少痛感,你揉了揉有些吃痛的后脑勺,瞧见着粉色大猫猫的眼眸一直盯着你,你竟从中读出了一点危险的感觉。它带着手套的左手缓缓举起,掌心中间多了一样黑色的物件像是在快速掰动着什么。


  
  心中的警铃大作,你立马开口:
  


  “你叫什么名字?”


  
  像是如梦初醒一般,你瞧见着粉色大猫猫应该是意识到了什么,有些失落的低垂下了头,方才手中握住的物件也刹那间消失了。
  


  你想了想,还是安抚的伸出手拍了拍它的肩膀。
  
  



  
  三
  这种体型巨大的猫该吃什么?会是猫粮吗?


  
  在厨房里如是思索着,你想它应该算不上猫,但很多习性又近乎于猫科动物。


  
  你剁着菜思考着刚才的问题,厨房窗栏上的那一盆丑丑的猫草已经按耐不住躁动的心,伸出叶子就准备打翻菜盆。


  
  “就你最有能耐。”你拿出菜刀,示威般的在它面前晃了晃,银光闪闪的刀片吓得它缩回了脖子。


  
  猫草是你不久前在路边捡到的,刚捡回来的时候整夜整夜的乱吼乱叫,如今才算是好了点。比起在客厅的那只粉色大猫猫,这家伙简直就像是个大爷,猫粮的味道稍一不对头,它立马就扭头不吃。
  


  你将猫草端到了地上,在食盆里倒入了满满的猫粮与清水,对着它说道:
  


  “爱吃不吃。”


  
  它的叶子摸了摸自己的脸蛋,末了伸出舌头舔了舔,依旧一脸傲娇的盯着你,却趁着你背过去切菜的间隙张口大吃起猫粮来。
  


  你不知道客厅的那只猫会喜欢吃什么,索性在做饭的时候连着做了两份。


  
  将菜与猫粮全都端到了它的面前,你想了想开口:


  
  “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所以每样都做了一点。”说完,你就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你从小时候就开始有这个怪癖了——喜欢和小动物们说话,有时候往往蹲在路边,就能和那些搬运食物的蚂蚁们聊上一下午。很傻很蠢的动作,但如今的你依旧也很爱这么做,哪怕它们看起来并不听得懂你所说的话,但也恰恰能够抚慰你在现实世界里碰壁的人生。


  
  捡回来的小动物们都很通灵性,你总爱与它们诉苦着社会的种种。


  
  你将两份食盆推到了粉色大猫猫的面前,无视着厨房里猫草控诉般的吵闹,开口:
  


  “喜欢什么随便吃。”


  
  粉色大猫猫的耳朵动了动,像是吸了吸鼻子,朝着厨房里看了一眼,又看了你一眼。下一秒已经快速的朝着放着饭菜的食盆吃了起来,喉咙里发出了“咕噜咕噜”舒适的声音。
  


  哪怕是快速吃饭,但看起来依旧吃相优雅。你托着腮看着它吃的东西,是很普通的饭菜,并不喜爱吃猫粮。


  
  没过一会儿,食盆就见了底。它像是有些意犹未尽的盯着你,猩红的猫瞳看起来湿漉漉的,你笑了笑从餐桌上抽出了纸巾,擦了擦它嘴角遗漏的饭粒。
  


  它没有抗拒,甚至舒适的将手搭在了你的手上,眯起眼眸享受着。


  
  如果这样可以的话,说不定…


  
  你试探性的伸出手摸了摸它光滑的下巴,很舒服的触感,粉色大猫猫的眼眸在那一瞬间突然睁开,看到是你后又立马合上。下一秒将头缓缓低下,搁在了你的掌心。
  


  “喵——”


  
  
  
  四
  但它叫什么名字呢?你还是猜不到。


  
  将厨房里剩余的饭菜端上了桌,你发现粉色大猫猫已经跑到了厨房,和你的那盆猫草大眼瞪小眼起来。


  
  “呼噜呼噜。”两只看起来谁也不让着谁的样子,对峙着,喉咙里发出的声音低沉而又撕裂。


  
  你拍了拍额头,有些懊恼自己没有关上厨房的门。走到厨房的时候,两只看了看你之后,气势瞬间低了几分。


  
  “哇哇哇…”猫草用叶子指着粉色大猫猫,再指了指自己,不住的控诉着。


  
  你没好气的一掌轻拍在了它的头顶上,开口:


  
  “你就少说点吧。”


  
  衣角有被轻轻扯住的感觉,你回头看见是粉色大猫猫,冲着它笑了笑:


  
  “没事。”


  
  但看起来猫的吵架似乎是短暂性的,没过一会儿它们像是和好了一般安静下来,就连粉色的大猫猫都开始抱着那个花盆不住的摇晃。


  
  终于是一派祥和了。你长呼出一口气,坐在餐桌上吃着有些微凉的饭菜。


  
  
  “这是什么?”对面刚才被粉色大猫猫坐过的位子上,多了一张小小的纸条。
  


  你放下碗筷,拿起来看着。很薄很薄的一张正方形纸,上面歪歪扭扭的用着铅笔头写着两个单词:


  
  Killer Queen.


  
  “啪嗒——”小小的铅笔头滚落到了地上,你拿着那张小小的纸张,呢喃着:


  
  “Killer Queen?”


  
  
  下一秒,冰冷的躯体已经贴上了你的后背,是那只粉色大猫猫。


  
  “你叫Killer Queen?”你拿着那张纸问它。


  
  粉色大猫猫没有说话,只是将下巴又悄悄搁在了你的肩膀上,冰凉光滑的脸颊在你的肩膀上蹭着,愉悦而舒适。
  


  看来是叫这个名字了,你想着。虽然不知道它从哪里找来的笔与纸,但好在知道了名字。
  


  “名字真好听。”


  
  你夸赞着,伸手揉了揉它的头顶,却根本没有察觉到它眼底投下的阴影。


  
  
  
  五
  深夜一片万籁俱寂,除去客厅里冰箱小小的轰鸣声,这里寂静的可怕。


  
  “唔…”梦魇的袭来永远都是猝不及防的,你吓得立马惊醒,打开床头灯,抹了一把湿漉漉的头发。


  
  心跳的快速跳动声在你耳畔回想着,你攥紧了身上盖着的被单。


  
  察觉到了自己的身上盖着一条柔软的毛巾,想了想你还是试探性的朝着黑暗的客厅开口:


  
  “Killer Queen?”


  
  黑暗里一双猩红的眸子显露出来,下一秒一个高大的身影已经站在了你的身侧。


  
  “这是你给我盖的吗?谢谢。”你指着毛巾对着它说道。


  
  
  Killer Queen的眼眸眯了眯,小小的发出了一声猫叫,蹲下了身子趴在你的床边。你伸手抚摸上它冰冷光滑的脸庞。


  
  “我没事的,老毛病了。”你拍了拍它的脑袋。


  
  但Killer Queen没有动静,依旧趴在你的床边,眼眸亮晶晶的看着你。看起来面无表情的脸上似乎泛起了点笑意。


  
  你想自己应该是梦做过头了。


  
  想了一会儿你开口:


  
  “是不是沙发睡得不舒服?要不你在我房间睡吧。”


  
  显而易见的开心快要溢出了屏幕,Killer Queen几乎是立马直起身子蹭了蹭你的脸蛋,下一秒已经蜷缩了一团窝在你床边的那个毛茸茸地毯上。


  
  你有些哭笑不得的看着它,却还是拉下了床头灯:
  


  “晚安啦,祝你有个好梦。”


  
  灯被熄灭的那一刹那,Killer Queen的猫瞳立马睁开,注视着马上进入梦乡的你,一直到了天明。
  
 


  
   六
  距离Killer Queen来到你家已经过了很久了,也很久很久没有什么小动物突然出现在你家门口了,你想是时候该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了。


  
  午后是最慵懒的时光,你坐在阳台的摇椅上,轻轻的晃动着,停下歇息的时候Killer Queen立马趴在了你的膝盖上,摇晃着脑袋揉蹭着你的膝盖,阳光沐浴在它的脸上,有些亮闪闪的。


  
  你笑了笑,伸手摸了摸它的脑袋与耳朵,它现在早就不抗拒你这种做法了。


  
  安心的让他趴在你的膝盖上,你打开了膝盖上的故事书,轻轻的呢喃起来:


  
  “Why is a raven like a writing desk?The Mad Hatter…”


  
  纸张被翻阅的声音小小而又静谧,你瞧见着膝盖上的Killer Queen已经熟睡的样子,悄悄将书本合起来,抚摸着它的背。


  
  它睡觉的样子很恬静,安安稳稳的。你轻拍着它的背,也随之用手撑着头,靠在了摇椅上进入梦想。


  
  Killer Queen的猫瞳睁开了,它注视了你的睡颜许久,最终开口,流畅的语句轻飘飘的消散于慵懒的午后:


  
  “谢谢你。”

  
  
  
  
  
  
  
  

评论(49)

热度(32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