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卿辞

🈚

【敖丙X你】温暖与希望

#山神X敖丙

#是光明与救赎的姊妹篇

#OOC预警,私设较多,是第一人称

#这里是目录卿辞的年糕团子

  

  序

  我于这渡世山洪中,为他披上一抹袈裟。

  

  

  一

  我从山林间细细索索的松鼠快递员那里,听到了这个消息。

  

  山林里来了一位不速之客,是条龙。

  

  这山林里大大小小的动物倒是不少,龙我还是第一次见。

  

  我将小松鼠放在肩上,略微施展些法力便来到了龙的所在之处。

  

  那是条很漂亮的龙,看起来并未成年的样子,柔软的身躯上布满了大大小小的伤痕,它伏在那里,不住的喘气。

  

  周围已经三三两两聚集了围观的动物,我顺了顺手,将小松鼠放在树上,拍掌道:

  

  “别聚集在这里了,这条龙受伤了。”

  

  “这就是龙吗?”

  

  开口的是山林里的梅花鹿,说这话的时候歪着脑袋很是可爱。

  

  “是啊。”

  

  “那为什么我们山林里没有这种动物呢?”

  

  听着猴子兄弟的问话,我摆了摆手解释:

  

  “我可养不起这么大的动物。”

  

  说完,我朝后吩咐着:

  

  “你们都退后一点,我怕治疗伤害到你们。”

  

  动物们听到,纷纷往后退了一会儿,我这才定下心来,将手覆到龙的身上,念起了咒语。

  

  记忆中对于龙的记忆挺淡泊,然而眼下手上冰凉的触感似乎和河塘里的泥鳅差不多。

  

  我这样想着,将自己体内的灵力稍稍渡到了他的身上。

  

  “很久没有看到山神大人治疗了呢。”

  

  “是啊,也很久没有看到她笑过了。”

  

  窸窸窣窣的话语传入耳畔,我皱了皱眉,治疗完毕再朝两边的芭蕉叶轻轻一点,见已经能够覆盖在它的身上,我才起身:

  

  “好了各位都回去吧,这家伙也没什么可怕的。”

  

  起身拍了拍身上的尘土,我踮起脚尖踏上池塘面,穿梭在山林中。

  

  

  

  

  

  二

  这里是一方净土,也是被人类所抛弃的地方。

  

  我痛恨人类。

  

  数年前,这里还是富饶地带,在山顶上有一处供奉着我的寺庙,那个时候每天来祭拜的人络绎不绝,然而渐渐的,山林里的小动物们接连被人类捕杀,甚至山上的珍贵树木们都被他们连根拔起。

  

  终于有一天,寺庙被推倒里,我终是忍不住了,施展着法力将山林笼罩起来,编织成结界,守护着里面的一切。

  

  哪怕这些可爱的生灵对于人类来说不值一提,可那是我的全部。

  

  “山神姐姐,外面的人类到底是什么样的啊?”

  

  池塘里,小小的刚化成形的鲤鱼精吐着泡泡问我。

  

  “人类啊,贪婪且无法满足。山林里这么好,为什么要出去遭受他们的迫害呢?”

  

  我拿着狗尾巴草逗弄着鲤鱼精,解释着。

  

  没有人类的香火供奉,虽然灵力薄弱了点,却也堪堪能够支撑起结界,只是很多时候会有外界的人闯入,比如那条龙就是。

  

  再一次收到消息的时候,依旧是松鼠快递员。

  

  它火急火燎的抱着个松果就过来了,上气不接下气:

  

  “山神大人,那条龙…龙…”

  

  “龙怎么了?”

  

  “你…你快去看看吧!”

  

  我皱了皱眉,将快递员抄了一手送到肩膀上,快速的赶往那里。

  

  

  三

  来到的时候,周围又是围满了动物,我起身跳到龙的地方看着眼前的情景。

  

  地上哪还有什么龙,躺着的只是一个看起来瘦弱的青年。

  

  “这个家伙长得和山神大人好像。”

  

  “哪里像了!看他的头上有龙角。”

  

  龙角?!听到这个词语,我侧头仔仔细细的打量起这个青年来。

  

  他的额头中央有一个湛蓝色的印记,那个印记我似乎在哪里见过。

  

  凑近看得时候,那人却突然睁开眼,直直的看着我。

  

  距离太近了,我吓得立马后退。

  

  然而他只是挥了挥手,想要起来。

  

  “你的伤才刚刚治好,在这里休息一会儿吧。”

  

  我说着,走到他的身边。

  

  他的嗓音有些沙哑,可能刚刚伤治好的缘故,看起来有些疲惫:

  

  “这里是哪里?”

  

  “人类之外的山林,我是这里的山神。”

  

  他回头,惊讶的瞪大了双眼,下一秒却是叹气出声:

  

  “在下东海龙宫三太子敖丙,多谢姑娘相救,日后定涌泉相报。”

  

  我挥了挥手,示意道:

  

  “客套的话不必说了,你先在这里好好养伤。”

  

  说完,我就立马离开。

  

  

  四

  头上的印记我就说为何如此似曾相识,原来是东海龙宫里的人。

  

  不过这山林与世隔绝这么多年,我倒是很久都未听到海上传来的消息了,哪怕这山林就与海一墙之隔。

  

  日渐薄弱的灵力,总会让一些人类误入,然而纵然对于人类有些厌恶,可闯进来的人类满身是伤,我总会将他们治疗好,随后消除记忆送到外界。

  

  然而如今对于闯进来的龙,我却不知道怎么办了。

  

  夜深了,是暗夜里的小动物活动时间了,吩咐果蝠采集了点食材略微施了点法力做成食物,我踮起脚尖穿梭在山林中。

  

  送到那位叫“敖丙”的手上时,他依旧很惊讶。

  

  “你这副表情干什么?”

  

  他依旧能够直起身子,似乎想要给我行个礼,被我立马拦住了。

  

  “谢谢。”

  

  “谢什么,快吃吧,这东西可没毒。”

  

  这样说着,我朝他努了努嘴,催促着。

  

  被荷叶包裹着的是两个小饭团,再被我稍稍加入了点药剂,敖丙看着手中的饭团,终是开口咬了一口。

  

  看着他此时此刻还有些惨白的唇瓣,我又朝两边的藤蔓轻轻点了点,伸手摘下了一片叶子递给他。

  

  “这是什么?”

  

  他看起来对于这里的一切都充满着好奇。

  

  “露水。”

  

  我解释着,将叶子变成了一个小杯子,递给他。

  

  被露水沾湿的唇瓣渐渐变得有些血色,月色照耀下他头上的印记更加深刻,闪着莹莹的光。

  

  “不过说起来,你为什么会闯入结界?”

  

  “结界?”

  

  他放下杯子,突然一脸严肃。

  

  “是啊,这里是我的结界,虽说有些人类会误闯进来,但你这样的我还是第一次见。”

  

  “原来是结界啊,我说为什么在东海丝毫感受不到你们的气息。”

  

  还未察觉到他话里的不对,敖丙继续开口:

  

  “为什么要编制结界呢?”

  

  “还不是为了防止人类在山林里作恶。”

  

  “或许人类没有你想象的那么讨厌。”

  

  敖丙低着头说着,侧头看着我突然笑了起来。

  

  他笑起来真好看,然而我立马撇过脸去不看。

  

  “若是人类把我那些失去的朋友们还回来就好了。”

  

  我探头看了看夜空,鼻子有些酸涩。

  

  

  

  五

  接下来的几天,我依旧深夜给敖丙送吃的,然而等到他伤势痊愈的时候,他却丝毫没有要离开的意思。

  

  每天给他送完吃的,露出笑脸的他总是让我心跳加速。

  

  当年初次成为山神的我,来到人间偷偷看着他们的成婚大礼,却是悄悄学到了一个词:

  

  如意郎君。

  

  如今这个词的意思我倒是记不太清了,想必倒是能够把这个如意郎君给用在敖丙身上。

  

  约莫指的就是长得好看的男子吧,敖丙他可真是好看啊。

  

  我托着腮思索着,一下子就被一个东西打的惊醒。

  

  “怎么?思春呢!”

 

  来者是我的好朋友——一只狐狸精。她长得很妩媚,虽说看起来如同少女模样,实际上却是比我还老练。

  

  手持大烟枪的她无所谓的拍了拍我的肩膀,吸了口烟。

  

  “能有什么思春的,我早过了那个年纪。”

  

  我白了她一眼,然而狐狸精却是意味声长:

  

  “可不,那位敖丙据我所见可是比人间的男子都长得好看,姐姐我都要忍不住。”

  

  “是啊,他长得可真是如意郎君。”

  

  “嗯??”

  

  狐狸精吓得停止了抽烟,过了一会儿才开口:

  

  “姐妹,这个成语可不是这么用的,那是形容喜欢的人。”

  

  “哦。”

  

  我闷闷开口,如今听到这个成语的解释倒是没什么意义了。

  

  

  回家的时候,转头就撞上了敖丙。

  

  “我刚刚都听到了。”

  

  “听到了什么?”

  

  “你说我是你的如意郎君!”

  

  敖丙清朗的声音说着,听起来有些激动,然而下一秒他的耳根子通红,却是说不出话。

  

  我笑出了声来,他比人类好玩多了,起了几分逗弄的心思,我开口就道:

  

  “是啊,你是我的如意郎君。”

  

  

  

 六

  之后的几天,送饭的时候敖丙的脸羞得通红,连连摆手示意着不用。

  

  他的伤早已痊愈,虽说并不知晓他为何会迟迟不离去,不过留在这里也并不讨厌。

  

  沉沉睡下的时候,我却是被热醒的。

  

  醒来的时候映入眼帘的是红彤彤的一片,热浪蒸腾,我心下暗自不妙,立马施展着法力奔到山边。

  

  是人类!

  

  他们举着火把,叫嚣着围在山脚下,肆意的呐喊着:

  

  “妖山!消灭妖山!”

  

  是啊,我的灵力终究是抵不过这日复一日的消磨了,显出山体本来面貌的山,在人类面前突兀的大山,他们肯定觉得怪异。

  

  我叹了口气,回到了原点,山林里的动物们围聚在了一起,瑟瑟发抖。

  

  “山神大人,这场火究竟该怎么办?”

  

  “人类真是造孽啊。”

  

  “别怕。”

  

  我出声安抚着,轻念口诀,试图将水灌入山林。

  

  “又连累了山神大人啊。”

  

  说话的是龟长者,它是这里最为长寿的动物了。

  

  “没事。”

  

  我笑着摇了摇头,环顾了四周清点着人数。

  

  “数量不对。”

  

  “那条叫敖丙的龙去救它们了。”

  

  大家七嘴八舌的说了起来。

  

  没过多久,东面一抹湛蓝色的身影显露出来,是敖丙!

  

  此时此刻他气喘吁吁怀中抱着三只可爱的小猫崽,飞速的走向这里。

  

  “谢谢你。”

  

  我接过猫仔,朝他点头。

  

  “很多年以前,我也曾相信过人类。”

  

  我边念动着咒语,边和他说着。

  

  数百年之前,我也曾能够得道成仙,然而一场大火吞噬了山林里的一切,原因竟是人类孩童的调皮所导致的。为了挽救山林里的一切,我放弃了机会,依旧做这一方山林里的小小山神。

  

  眼前开始一片发白,我知晓是灵力耗尽,昏倒的那刹那我似乎看到了山林了湛蓝色的光芒,还有依稀见感受到的温暖怀抱。

  

  一介山神,终是抵挡不住人类啊。

  

  

  

  终

  多年之后,在人间流传着这样的佳话。

  

  据说人类放火烧了妖山,然而一夜之间东海海浪滔天,翻涌而上的浪却是将山整座吞没,刹那间电闪雷鸣,惊涛骇浪,待浪消失之后,那座山却又不复存在了。

  

  “夫君,山林里又多了闯入者。”

  

  我看着地上的人类,朝着屋内的敖丙喊着。

  

  “男的女的?”

  

  “是个男人。”

  

  刹那间,清冷的气息包裹着我,敖丙搂着我的肩膀轻轻开口:

  

  “既然是男人,娘子就不必碰了,交给夫君来处理就好了。”

  

  我笑着捏了捏他的龙角,在他的脸上偷亲了一口  

 

  这座山是我的所有,而眼前的龙,是我的如意郎君。


评论(3)

热度(2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